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空難搜救 投入超過8500人次

2015/2/12 17:35(2/12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復興空難 9天投入8500人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復興航空公司235航班事故,今天下午尋獲最後1名失蹤的陸籍旅客陳仁泰,事發9天以來,中央與地方投入超過8500人次搜救,動用車輛達1800車次、船艇近600船次及直升機45架次。民間組織也主動提供熱食、暖爐等各式後勤支援,協助完成搜索任務。(詳全文)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12日電)復興航空空難第9天,救難人員今天下午在二號水門附近水域,尋獲最後一具遺體。遺體與機椅相連。空難所有失蹤者已全部尋獲。1040212

復興空難 尋獲最後一名失蹤陸客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指出,復興空難最後一名大陸籍失蹤者陳仁泰,下午5時20分在事故地點下游3公里處、靠近成功橋下2號水門尋獲,遺體卡在座位上。

陳仁泰遺體已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

復興航空GE235航班4日上午近11時墜落基隆河南港段,機上58名乘客和機組員,有31名陸籍乘客;總計空難造成飛機上43死、15傷。

空難另造成環東大道一輛計程車遭到波及,車上司機及女乘客受傷送醫,兩人均已出院回家休養。1040212

復興空難遺體全尋獲 陸客家屬安心了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12日電)復興空難最後一名大陸籍失蹤者陳仁泰的遺體今天下午尋獲。海基會副董事長周繼祥表示,陳仁泰的家屬一直很焦急,昨天要求一定要找到遺體,如今總算能夠安心了。

復興航空GE235航班4日上午墜落基隆河南港段,機上有31名陸籍乘客,陳仁泰遺體尋獲後,28人確定罹難,其餘3人受傷。這場空難總計造成43死、15傷。

周繼祥向中央社表示,陳仁泰的家屬在空難後來台,目前仍在台灣,大部分時間都在搜救現場焦急等候,11日還要求務必找到陳仁泰的遺體。

周繼祥指出,陳仁泰遺體尋獲後如何處理,將尊重家屬意願,可選擇運回中國大陸,或在台灣火化。

復興空難發生後,海峽交流基金會協助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秘書長鄧子超等3人來台處理善後事宜,3人均已返回大陸。19名來台協助善後的福建省和廈門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人員,還有4人在台灣。

周繼祥說,大陸派遣來台的3名民航事故調查專家,仍在台灣參與由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導的空難調查。1040212

※你可能還想看:
復興空難搜救 潛水員不治病逝
復航擬賠1490萬元 家屬沒人同意
復興航空機師考核 10人須再訓練
更多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