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心鴨血 鼎王無老鍋遭波及

2015/2/13 17:23(2/13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台中市衛生局今天針對黑心鴨血下游廠商進行稽查,結果在鼎王、無老鍋及麻辣粉絲等店家發現黑心鴨血,現場進行封存。

台中地檢署昨天會同台中衛生局稽查新北市双鵬公司位於烏日區的台中轉運站,現場查獲大鐵桶存放供人食用的原料「雞血」及鴨血(水血),預先封存雞血原料9公噸、散裝半成品及成品3萬6780公斤及麻辣滷水血完整包裝746包,全數予以封存。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表示,衛生局今天根據台中地檢署確認的名單稽查4家下游廠商,除昨天台中轉運站的產品已封存,另在「麻辣粉絲」現場封存5公斤外,其餘2家已無存貨。

蔡淑鳳指出,衛生局除針對下游廠商稽查外,今天中午還就消費者常去的12家大型火鍋店展開預防性稽查,結果在鼎王火鍋及無老鍋都查獲双鵬公司生產的水血,其中鼎王135公斤、無老鍋201公斤,現場全數予以封存。

對鼎王及無老鍋被查獲双鵬公司生產的水血,鼎王集團協理張詩易表示,由於双鵬公司提供符合SGS檢驗標準及切結書等完整資料,才向這家公司下訂,他們也是受害者,昨晚看到媒體報導後,隨即緊急處置將產品下架;至於今天現場還被查獲,是因為先前訂購的數量很多。1040213

※你可能還想看:
黑心鴨血全台淪陷 供貨量占7成
黑心鴨血 恐含生物毒素重金屬
台灣黑心食品史 我們到底吃了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