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駕駛降速鳴笛抗議 首班車慢3分鐘

2015/2/14 07:36(2/14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4日電)為抗議人力不足以及平交道設備更新速度太慢,台鐵司機員今天以60公里低速通過新北市樹林俊英街平交道,並鳴笛表示抗議。

台鐵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表示,近年來,保安設備未隨新型車種提升,司機員又日夜顛倒,長期高壓緊繃及過度疲勞,平交道設備改進速度過慢,平交道、路線、號誌等設備卻未提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現場的吳姓司機員清晨在樹林區俊英街平交道,旁的路口一側,放置大型看板,提醒用路人問題嚴重性,他說,但當發生平交道事故時,台鐵總將責任推給基層員工,司機員飽受承擔的壓力。

東幹線首發普悠瑪202車次,今天清晨5時48分從樹林發車,5時50分通過俊英街平交道前,列車首先鳴笛,然後減速通過平交道。之後,陸續多班列車也都加入抗議行動。

海報表示,此舉是「維護生命尊嚴、捍衛行車安全」。吳先生說,已醞釀3年了,終於付諸行動。平時,列車只有行經號誌有「鳴」的平交道路口,或必須鳴笛路段如新竹頭前溪等地,才會鳴笛,今天列車鳴笛是表示抗議。

今年1月新北市俊英街平交道柵欄火車未過前,自動升起,有8輛汽機車差點被撞,台鐵局事後調查結果,表示是技術人員誤觸電路,認為是一起「個案」。

兩星期後,花蓮壽豐又發生平交道柵欄下降不完全。對此,火車司機員不滿台鐵局沒有根本解決平交道設計不安全的問題。

今天俊英街平交道則一早有保全人員前往,手持亮光警示棒,在平交道柵欄前警戒。

目前台鐵有1250名駕駛員、426個平交道,平時交通流量大的平交道就有89名保全人員協助看守。吳先生說,有9成的司機員參加這次的抗議活動。1040214

火車降速抗議 首班車慢3分鐘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部分台鐵駕駛不滿平交道設備更新太慢,今天以鳴笛及減速方式通過平交道,表達抗議。首班列車到達目的時間晚了約3分鐘。

台鐵率先減速通過平交道的列車,是東幹線首發普悠瑪202列次,清晨5時48分從樹林發車,5時50分通過俊英街平交道前,列車首先鳴笛,然後減速通過平交道,陸續多班列車也加入抗議行動。

台鐵說,202次列車從樹林到花蓮,抵達時間比表訂時間,晚了約3分鐘。

今天上午,台鐵高雄到七堵列車,延誤48分鐘,但是受清晨地震,線路檢修影響,與減速過平交道無關。

台鐵表示,今天是假日,很多通勤區間車都停駛,部分列車通過平交道雖減速,但因列車發車密度沒有平日高,影響有限。

1月16日,台鐵俊英街平交道發生柵欄提前升起的虛驚事件,兩週後,花蓮又發生平交道柵欄下降不完全;雖然,台鐵調查1月16日的事件,是人為因素,全國火車駕駛員聯誼會仍決議,今天第1班車起,在通過全國平交道時,減速至60公里通過,抗議台鐵平交道設計不良。

台鐵昨天發布聲明表示,台鐵全線463處平交道的安全防護設施均依照法規標準設置,系統安全可靠。1月16日交道事件後,已針對每一平交道重新檢視,設備正常,無安全顧慮。

台鐵說,春節前已完成相關行車安全設備檢查,對公路交通量大的平交道,也指派153名保全人員協助疏導交通,確保平交道安全。1040214

※你可能還想看:
台鐵駕駛減速抗議 情人節恐大誤點
平交道無故升起險釀意外 台鐵電路施作改時
台鐵一號大進化 變外星人的科幻列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