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央視春晚 Youtube直播看這裡

2015/2/18 16:18(2/18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大陸官方日前承諾,央視春晚今年「面向國際」,YouTube、Twitter、Google Plus等境外網站都看得到直播,而2015羊年春晚的連結確實已經放上YouTube,畫面不斷倒數開播時間。

點進YouTube「2015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fp4gkN5B0),畫面即顯示「請稍後」,並顯示倒數時間。

而「央視春晚官方頻道」則可看到歷年春節錄影(www.youtube.com/channel/UCjnJ4buqbnpRVaT3IDUQPZQ)。1040218

關於春晚 那些一夕爆紅的星星們

-大陸央視春晚專題之二

(中央社記者胡立宗台北18日電)大陸央視春晚1983年首度開始現場直播,收視人次最高可達7億,而經過層層篩選淘汰終於登上舞台的藝人,往往因此取得絕佳舞台,例如台灣藝人費翔就因此紅遍大江南北。

提及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2015羊年春晚號稱「回歸常態」,不過平穩中還是有些亮點,例如香港四大天王劉德華登台,演唱「回家的路」,台灣歌手陶喆也將演唱「萬事如意」,演員張震則以紮實功夫表演「江山如畫」。

王菲1990年代開始走紅,原本1994年就有機會登上春晚,但卻因為事前排練不順,當場被打回票,直到1998年才登台與那英合唱「相約九八」,使得王菲事業再登高峰,該曲成為1998年最知名歌曲之一。

近來負面消息不斷的相聲大腕趙本山,往年可稱「春晚招牌」。1990年,趙本山第一次登上春晚,橋段成為當年最受觀眾喜愛的節目之一,趙本山自此成為春晚的常客。

毛阿敏則是另一個異數,原本是工地工人,1985年入伍從軍,1988年登上春晚,一首「思念」讓毛阿敏一砲而紅,成為大陸歌壇大姐大。

而號稱「不老魔女」的劉曉慶,1983年首屆直播春晚,她就成為主持人,還獨唱「絨花」、「盼紅軍」兩首歌曲。劉曉慶穿著的紅襯衫,立刻成為時尚風潮,大陸各地瘋狂流行「小慶衫」。1040218

關於春晚 登上舞台的台灣名人

-大陸央視春晚專題之三

(中央社記者胡立宗台北18日電)大陸央視春晚曾經邀請不少台灣、香港藝人參加,許多明星或是因此打開大陸市場,或是因此更上層樓、家喻戶曉,周杰倫、蔡依林、S.H.E、蕭敬騰、王力宏都是顯例。

大陸網友形容,2000年後,音樂圈進入「周杰倫時代」。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也因此多次邀請周杰倫登台,包括2004年演出「龍拳」,2008年「青花瓷」、2009年「本草綱目」,與2011年表演「蘭亭序」。

蔡依林在台灣走紅後,開始發展大陸市場,2005年首度登上春晚,演唱「愛情三十六計」,成為大陸家喻戶曉的台灣歌手,之後每張專輯都創下佳績。

而時間回到1980年代,當年的偶像費翔是台灣藝人的破冰者。在兩岸關係仍然緊張之時,費翔1987年就登上春晚,演唱「故鄉的雲」、「冬天裡的一把火」。

網民稱,媽媽輩老是說,「妳們喜歡周杰倫,可費翔就是我們的周杰倫」,費翔深植人心的大眾情人形象可見一斑。

而台灣團體「小虎隊」則是藉2010年春晚,再度喚起觀眾對於青澀少年的記憶。

吳奇隆、蘇有朋、陳志朋早已各擁一片天,但春晚演唱「青蘋果樂園」等知名歌曲時,還是讓不少網民感嘆,「仍舊是值得愛的老男孩」。104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