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很支持慈濟 反應過度

2015/2/24 11:39(2/24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小時候也是很支持慈濟活動,他從頭到尾只說3個字「奇怪耶!」,就要變成什麼善惡有報,他認為,「反應太過度」。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議會新春開工團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日前接受北市建國高中刊物「建中青年」專訪,感嘆慈濟花一大筆錢買保護區的地,「要改成開發,奇怪耶!」;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昨天則說,柯文哲羞辱慈濟是「軟土深掘」,「有種,就用這套一再羞辱慈濟的狂言,拿來羞辱IS(伊斯蘭國)吧。」

媒體詢問對釋昭慧說柯是恩將仇報看法?柯文哲表示,他小時候也是每個月有交給慈濟新台幣100元,很支持慈濟活動,他從頭到尾只說3個字「奇怪耶!」,就要變成什麼善惡有報,「反應太過度」。1040224

慈濟案爭議 柯文哲:反應太過度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以前也很支持慈濟活動,且從頭到尾他只說「奇怪耶」3字,相關反應「太過度」。

柯文哲日前接受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刊物「建中青年」專訪,感嘆慈濟花大錢買保護區,「要改成開發,奇怪耶」;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釋昭慧說,柯文哲羞辱慈濟是「軟土深掘」,「有種,就用這套一再羞辱慈濟的狂言,拿來羞辱IS(伊斯蘭國)吧」。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議會新春開工團拜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以前也每個月交給慈濟功德金新台幣100元,他從頭到尾只說「奇怪耶」3字,就變成什麼善惡有報,「反應太過度」。

柯文哲說,各開發案,他的態度就是「保護區開發要盡量慎重」大原則,地球只有一個,要考量留什麼環境給下一代。

柯文哲表示,開發案有都市計畫委員會和環評委員會專家審核,他非常清楚,這些保護區除非特別用行政干預,一般環評是不會開發。在永續經營概念下,現在都不贊成保護區過度開發。

「內湖那塊地還牽涉到若過度開發,是否會引起土石流等問題」,他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行政上我已表明態度,不會故意去用力干預讓其通過」,會尊重評委結果。

媒體追問,釋昭慧指柯文哲只著重在「開發」兩字,未看清楚整個企畫案?

柯文哲表示,「不講還好,一看更難接受」,慈濟說開發案要做毛毯工廠,但如果慈濟真的需要地,可另外再找,有人說慈濟在台北市與新北市有很多地,不一定要找開發區。這件事不要淪入意氣之爭,還是要長遠態度看,他會採取不以個案態度,而以通案態度處理。

至於慈濟指這區已非保護區?柯文哲說,仍要等案件上簽再決定,在此之前尊重相關單位審議決定。1040224

※你可能還想看:
不滿柯文哲 釋昭慧:有種去羞辱IS
柯文哲打房說 翟本喬李桐豪質疑
柯文哲:總統府要長治久安 建議搬大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