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心豆干開業65年 暫時歇業

2015/2/24 13:57(2/24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開業至今已有65年的台中市一心豆干驚傳暫時歇業,業者今天低調指出,受限整個大環境及食安問題,決定暫時歇業。

一心豆干在台中市有兩家門市,分別在公益路及樂群街,今年1月28日被查出有5種豆干產品防腐劑超標,店家第2天就決定暫時歇業了。

業者今天受訪時低調指出,由於整個大環境不好,不只是防腐劑的問題,還有政府的整個食安機制問題,應該針對整個食品添加物機制的問題,而不是只針對單一的防腐劑。

業者無奈指出,65年以來他們的製造方法只有唯一的一種,而其他的業者是如何處理的?他們堅持的只有不能做的事就不做,現在有關防腐劑的規定,讓他們根本沒辦法做。

業者說,除了食安問題外,第3代也不願接手,因而決定暫時歇業,何時會再復業則仍未定。1040224

一心豆干門市歇業 公司仍未解散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人記憶中的傳統美食一心豆干門市暫時歇業,台中市經發局今天說,一心食品公司仍未解散,只是兩家門市暫時歇業。

在台中市營業已有65年的一心豆干,是台中人記憶中的傳統美味,許多外地人也慕名到台中必買的伴手禮之一,而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薛保瑕就是一心豆干所屬的薛姓家族第2代。

一心豆干原本在台中市有樂群街及公益路等兩家門市,傳出歇業後,公益路門市除鐵門深鎖,大門口也已貼出「出租」的告示。

一心豆干過去風光時,除了在自己的門市販售外,幾乎所有的太陽餅店,也都有寄售一心豆干,今年1月28日被台中市衛生局查獲有5種豆干產品防腐劑超標後,一心豆干所屬的薛姓家族決定門市暫時歇業。

在傳出一心豆干門市要歇業後,台中市經濟發展局指出,一心豆干是登記在一心食品公司營業項目之下,營業項目有豆干、牛肉干、豬肉干、豬肉鬆及冷凍食品、烘焙類等,目前一心食品並未解散公司,只是不做食品類產品而已。

台中市勞工局也進一步了解門市歇業後員工資遣問題,勞工局說,一心原本有15名員工,門市歇業後資遣6名員工,其餘員工留用,勞工局將訪查資遺員工,了解是否有勞資調解問題。1040224

※你可能還想看:
防腐劑超標 一心5豆乾產品檢驗不合格
買東西前停看聽 25%豆製品防腐劑過量
那些年,我們到底吃了哪些黑心食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