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監獄案6囚驗屍出爐 均自殺

2015/2/24 21:29(2/2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雄檢今晚公布高雄監獄劫獄案鄭立德等6名受刑人驗屍報告,死因均為單一貫穿性接觸型槍傷,研判全數是飲彈自殺。

雄檢指出,典獄長陳世志脫困後手持手槍步出車檢站,該槍是受刑人黃子晏在自殺前交付的,彈匣內並無子彈,槍管與槍口也沒有擊發火藥痕跡,已與其他9把當天作案用的長短槍均送交刑事局鑑識,不致影響鄭立德等人死因。

雄檢於農曆春節期間,與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刑事警察局、高雄市警察局持續就鄭立德等6人解剖鑑定、鑑識過程進行各項偵查作為。

其中,法醫研究所於12日對死者進行解剖,經法醫研究所綜合X光車之X光檢驗、屍體勘驗及解剖、彈頭碎片、手槍比對、DNA檢測、血液、尿液等毒物及化學鑑定及鑑識報告等各項科學鑑定,下午完成解剖鑑定報告。

雄檢晚間公布這份鑑定報告內容摘要指出,6名受刑人主要死亡原因均為單一貫穿性接觸型槍傷,造成他們顱骨骨折出血,神經性休克死亡。第一時間頭部致命傷已造成顱骨爆裂、腦髓貫穿、當時大量流血已達致命程度,所受的頭部槍傷也均已足以致死。

根據死者傷勢型態,加上死者手掌、手臂高速度噴濺痕及火藥炭灰殘渣等微物證據研判,均持手槍自殺。

依槍傷射入口複進簧桿滑套印痕,其中以左手持槍者為7點鐘方向、以右手持槍者為4點鐘方向會留下擦挫痕,且手槍槍管內所採得的DNA型別等研判,除魏良穎、靳竹生以左手持槍自殺,其餘都以右手持槍自殺。

針對秦義明右手所持手槍槍管內,驗出秦義明及黃子晏的兩人DNA型別,檢方參佐現場未在黃子晏手上發現槍枝,且陳世志供述黃子晏自殺前交付一把無子彈的手槍,可研判黃子晏先持另一把槍自殺後,再由秦義明持同一把手槍自殺。

另外,魏良穎、靳竹生、黃子晏因射入口周圍充血或出血的生理反應不明顯,且射入口周圍有火藥刺青,檢方研判是於瀕死前另遭他人以高速槍枝(步槍)射入的槍傷,符合他們3人另遭補槍事證。

雄檢表示,目前僅接獲驗屍報告,一切均依據科學證據辦案,全案刑事鑑定報告尚未出爐,正持續釐清各項細節及疑點,外界不要妄加揣測案情,以訛傳訛。1040224

劫囚案真相 典獄長:司法還原真相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高雄監獄劫獄案內幕驚爆不斷,紛指向典獄長陳世志。他今天表示,不想再說了,相信司法會還原真相,他不會逃避該負的責任。

雄檢晚間公布劫獄案鄭立德等6名受刑人驗屍報告,死因均為單一貫穿性接觸型槍傷,研判全數是飲彈自殺;先前外界質疑6囚恐非自殺,以及懷疑陳世志下手的揣測流言不攻自破。

陳世志今天又被爆料,指在6囚自盡後,步出車檢哨時手上握著一把90手槍。陳世志原本否認,經檢方證實後才改口不願再對全案表示意見。

陳世志指出,許多無中生有的事都扯上他,經媒體報導影響其名譽,檢警也一一在調查中,6囚死因已被證實是自殺,相信後續相關疑點的真相也會一一浮現。

陳世志說,已委託律師對影響其名譽的人及媒體,依該走的程序訴諸法律行動,相信司法會還原一切真相。至於行政疏失責任,法務部近期也會做出懲處,他不會逃避該負的責任。

雄檢則表示,全案均依據科學證據辦案,正持續釐清各項細節及疑點,外界不要妄加揣測案情,以訛傳訛。1040224

※你可能還想看:
高大成評越獄案不單純 典獄長擬告
高雄監獄案 法醫高大成質疑自殺
監獄挾持案傳有第7囚 法務部闢謠
監獄挾持案拚獨家 媒體亂象誰來管?
監獄挾持案6嫌差點逃走 警網及時攔住
高雄監獄挾持人質暴動事件時間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