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取締違規酒店牛步 柯文哲怒問官員

2015/2/25 16:02(2/25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不滿市府取締酒店無照營業遲緩,在會議中數度逼問相關局處官員「誰處理?」

柯文哲上午主持北市府「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聽取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工作報告時,不滿中山區有15家酒店(酒吧業)無照營業,遲遲未改善,數次詢問現場官員「誰處理?」、「現在長官不高興要罵誰?」

官員沈默一陣後,秘書長蘇麗瓊出面緩頰,說明執行上主責單位有劃分困難,商業處負責處理無照經營,都發局裁罰,造成兩個單位產生主責問題,內部要再做明確分工。

柯文哲強調,責任政治的精神,就是很清楚出事時誰要被處分,一件事出錯不曉得罵誰,就不是責任政治,因為沒有人負責,這個問題就永遠不會解決。

柯文哲指示,中山區的15家無照酒店,由副秘書長林萬發偕同消防局和建管處以專案處理,負責釐清這些無照酒店的營業登記證及公安等執法權責,處理進度列入追蹤。

商業處說明,這15家有些是開設地點不符合都市計劃分區,有些是建築物用途不可做特種行業,未變更使用用途,商業處依法都不能核發營業登記證。

商業處表示,依據「台北市舞廳舞場酒家酒吧及特種咖啡茶室管理自治條例」(簡稱特種行業自治條例),商業處對無照營業僅能開罰新台幣3萬到10萬元,嚇阻效果有限,因此實務上會移請都市發展局依「都市計劃法」或「建築法」開罰,最高可罰到30萬元。

另外,商業處說,無照營業累犯可勒令業者停業或斷水斷電,但是這些特種行業會變更負責人躲避裁罰,市府再次查到時因負責人已換人,無法以累犯處理,只得重頭罰款。未來將修訂法規,將場所列管,裁罰「屬地不屬人」。

商業處建議,在修法完成前的過渡時期,由市長簽署專簽處理,當變更負責人又多次無照營業時,可對違規場所斷水斷電。1040225

※你可能還想看:
狹小巷弄要停車 柯文哲:里長簽切結書
柯文哲磨刀 日勝生:不回應
柯文哲感冒 臉書不忘宣導防諾羅
葉世文4度審大巨蛋 柯文哲:毛毛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