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釋昭慧:沒有翻臉中離 與人有約

2015/2/27 08:49(2/27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27日電)媒體報導釋昭慧法師上電視節目遭眾人圍攻,翻臉中離。釋昭慧今天在臉書上說,「根本沒有見笑轉生氣,也沒有翻臉中離」,她是想到與人有約,先告退。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北市建國高中刊物「建中青年」專訪,感嘆慈濟花一大筆錢買保護區的地,「要改成開發,奇怪耶!」。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說,柯文哲羞辱慈濟是「軟土深掘」,「有種,就用這套一再羞辱慈濟的狂言,拿來羞辱IS(伊斯蘭國)吧。」

釋昭慧後來再出面說明時落淚,表示柯文哲並不是那麼邪惡,可能資訊被蒙蔽,未瞭解真相。

釋昭慧近日上電視節目,說明慈濟土地案。媒體報導,釋昭慧上三立LIVE節目「前進新台灣」,遭眾人圍攻,竟抱怨電視台找她來被圍剿,最後見笑轉生氣,翻臉中離。

釋昭慧今天在臉書上說,「事實真相是:我雖受到圍剿,但根本沒有見笑轉生氣,也沒有翻臉中離,而是事前因製作人拜託我於前一場新台灣加油錄影結束後,趕到他們那個現場節目錄半個小時。我原以為可於3:30結束,後來拖到3:45左右,想到與人約了4:00見面,不敢再拖,只好先跟主持人告退」。

釋昭慧在臉書上貼出節目談話說,很多慈濟人告訴她,他們已經不想穿慈濟這身衣服了,「但是他們只要看到上人70、80歲,老病一直在拖命,在為慈善走,他們會掉眼淚,他們會捨不得。所以我心裡會有點刺一下說,善心是要被鼓勵,被這麼多無理的栽贓、謠言毀謗以後,我覺得台灣的善心如果被毀傷,最後受苦的是人民,是弱者的人民。」

釋昭慧說,柯文哲應該更了解一點再發言,否則就會被謠言操弄,「所以當他講那句話的時候,我刺一下,因為我覺得慈濟這麼多年來已經被打趴在地上了,我就覺得你怎麼忍心踹它一腳呢?」1040227

釋昭慧:接送賓士是二手車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27日電)釋昭慧法師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澄清,接送的賓士不是她的,而且「那是二手車!」

柯文哲日前接受北市建國高中刊物「建中青年」專訪,感嘆慈濟花一大筆錢買保護區的地,「要改成開發,奇怪耶!」。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說,柯文哲羞辱慈濟是「軟土深掘」,「有種,就用這套一再羞辱慈濟的狂言,拿來羞辱IS(伊斯蘭國)吧。」

釋昭慧後來再出面說明時落淚,表示柯文哲並不是那麼邪惡,可能資訊被蒙蔽,未瞭解真相。

釋昭慧近日上電視節目,說明慈濟土地案,宅神朱學恒在臉書上說,「請問,為什麼如果釋昭慧真是出家人,真是比丘尼的話,不可以說謊和用貴松松手機與坐名車?」

釋昭慧今天凌晨在臉書上說,「是否有開賓士車?這也是眾多友人為我打不平,對我非常不捨,一再要我澄清的內容」。

釋昭慧說,「開車的居士載我到三立時,與我一同下車詢問攝影棚位置,巧遇同上節目的徐嶔煌先生,聽說他在臉書幽我一默,說我隨行兩個助理,其實不是啦!我哪付得起『兩個助理』的薪水呢!」

釋昭慧還補充說,「那是二手車!」1040227

※你可能還想看:
釋昭慧引風波 證嚴首發言:毫無埋怨
柯文哲:很支持慈濟 反應過度
不滿柯文哲 釋昭慧:有種去羞辱I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