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暫緩M503 府:雖不滿意勉予接受

2015/3/2 21:16(3/2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對兩岸就M503航線協商達成初步結果,府方人士晚間表示,總統對此事非常重視,府方在理解實際情況後,對於初步結果雖仍不甚滿意,但勉予接受。

交通部民航局晚間宣布,兩岸就大陸1月片面劃設M503等新航路溝通達成初步共識,陸方允諾M503航路延後實施,W121等3條航路現階段不啟用、不實施。

對兩岸就M503航線協商達成初步結果,府方人士今天晚間表示,總統對此事非常重視,多次親自主持國安相關會議。府方在理解實際情況後,對於初步結果雖仍不甚滿意,但勉予接受。

府方人士轉述,總統肯定陸委會與交通部在協商過程中,堅持維護我方權益的努力與表現。1040302

M503航路延後啟用 再往西偏移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2日電)交通部民航局今晚宣布,兩岸溝通達成初步共識,大陸原訂5日生效的M503等4條航路延後啟用,M503航路實際飛行將往大陸方向西移6海里,比陸方原訂增加2海里。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與交通部民航局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兩岸從去年12月下旬起透過空運「小兩會」平台進行5回合溝通,今天下午終於就M503議題達成初步共識,未來將繼續溝通。

林志明說,陸方在未有共識前即對外公布海峽中線西側南北向M503等航路,政府代表在溝通過程中表達台灣各界高度關切和要求,陸方對此展現正面回應,並提出調整措施。

首先,M503航路正式飛行日期將延後,確定實施日期雙方將再作溝通;東西向連接航路W121、W122及W123現階段不啟用、不實施,何時啟用會經雙方溝通確認。

此外,陸方表示,M503航路在實際飛行時,將往大陸方向西移6海里,並採「由北向南」單向航行,遇緊急情況時一律向西偏航。相關調整內容將以飛航公告(NOTAM)方式對外公布。

大陸1月發布飛航公告時指出,M503航路實際飛行要求航空器採取向西偏置4海里的運行措施。

M503航路距台北飛航情報區最近僅4.2海里,依兩岸達成的最新共識,M503實際飛行將往大陸方向西移6海里,意味和台北飛航情報區的最近距離將擴大到10.2海里(18.89公里)。

林志明還說,陸方在溝通過程中指出,M503航路為國際民航航路,不會有戰機使用的問題。

他表示,陸方一再強調位於內陸的A470航路過度擁擠,飛安風險大增,確有劃設M503的急迫性與必要性,「我方基於國際民航需求及飛航安全,對陸方所提調整措施予以理解,並要求兩岸繼續溝通」。

林志明指出,未來雙方將續就M503等航路進行聯繫溝通,也將就如何提高相關航路飛航安全交換意見,並協調建立兩岸相關航路飛航監控機制等事宜。1040302

※你可能還想看:
民航局:M503航路 大陸延後實施
陸暫緩M503 政院:有利兩岸
M503航路爭議大事紀
陸新航路 最近距海峽中線7.8公里
更多兩岸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