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被判死刑 褫奪公權終身

2015/3/6 16:33(3/6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王朝鈺、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台北捷運殺人案,歷經半年多的審理,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被告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鄭捷殺人案發生在去年5月21日,大學生鄭捷在捷運江子翠站持刀殺人,造成4死、22傷嚴重傷亡。1040306

鄭捷案宣判 法官判4個死刑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動手行凶的鄭捷,殘殺4名乘客並造成另22名乘客受傷,依4個殺人罪判處鄭捷4個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另就22個傷者部分,依殺人未遂罪判處鄭捷5年2月到8年不等刑期。鄭捷聽到被判4個死刑,依舊神情漠然,面無表情。

合議庭痛斥鄭捷屠殺犯行,手段兇殘、泯滅人性、人神共憤,因求其生而不可得,故判處死刑。有家屬聽完判決結果後,在法庭內對鄭捷喊話說:「你能夠讓死亡的4個人復活嗎?」1040306

被判4個死刑 鄭捷表情木然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王朝鈺、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宣判台北捷運殺人案,被告鄭捷聽到被判4個死刑,合併應執行死刑時,表情木然。

審判長樊季康宣判判處被告鄭捷殺害4人,分別判4個死刑,以及造成22人受傷,就傷勢輕重依殺人未遂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5年2個月到8年不等刑期,合併應執行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鄭捷聽到被判處死刑時,表情木然,看不出情緒有明顯波動,似乎早預料到會判死刑,有死者家屬在宣判後大喊要鄭捷捐出器官來救人,鄭捷也不理會,在法警押解下離去。

鄭捷於去年5月21日在捷運板南線萬華到江子翠站間持刀殺人,造成4死22傷嚴重傷亡。新北地方法院歷經半年多的審理,今天下午宣判。1040306

鄭捷判死刑 鄭語錄令人不寒而慄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新北6日電)台北捷運殺人案,今天下午宣判,被告鄭捷一審被判死刑;鄭捷從落網後話雖不多,但是曾說過的一些言詞卻令人不寒而慄。

鄭捷去年5月21日在捷運江子翠站持刀殺人,造成4死22傷;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鄭捷從落網、警方調查到檢方起訴、法院審理的過程中「話並不多」,但是部分談話卻令人不寒而慄。

鄭捷部分談話包括:

2014.05.21警訊中說,從小就立下志願,要轟轟烈烈殺一群人。

2014.05.21移送檢方偵訊「我不想活,又不敢自殺,想被判死刑,要多殺幾個人才會被判死刑,殺人後很舒坦」。

2014.05.22檢方訊問「選擇在捷運殺人,因為人很多,不好跑」。

2014.12.02「在捷運車廂內殺人殺到沒有感覺,數度衝向乘客逗著他們玩」。

2014.12.02「殺人就是要六親不認,如果有家人擋道,也要大義滅親」。

2014.10.08「殺人是為求死,如果法院因此不判死刑,不是又好像被當事人牽著鼻子走?」

2015.02.10「對於我的行為,我已經無法彌補,如果可以,我願意接受心理諮商;如果可以出去,我不會再殺人」。

2015.02.10「道不道歉對被害者及家屬沒有意義,也毫不後悔做過的事」。

2015.03.05「地院要判我死刑,想趕快判一判,把案件送去二審」。

2015.03.05「沒什麼好後悔,做了就做了,判我死刑也不在意」。1040306

※你可能還想看:
鄭捷後悔願彌補傷害 未來不再殺人
沈勝昂:10多次訪談 鄭捷矯正難度高
性侵犯室友:鄭捷睡 我才敢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