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扁收幾十億 徐佳青改口記憶不精確

2015/3/10 12:32(3/10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公開聲明,因年代久遠,記憶並不精確,且未經過查證,對陳前總統造成困擾與傷害,「在此我要向陳前總統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徐佳青2月15日在美國達拉斯台美同鄉會演講中提到,曾有大老闆表示陳水扁拿了營造業好幾個老闆幾十億元,徐佳青說她心裡很難過,陳水扁總統有他的貢獻,但不代表他所犯的錯誤,是可以被忽略的。

徐佳青在臉書上聲明如下:

引起這麼大的風波,我個人要負起全部的責任。所造成民進黨內與各界的爭論,非我原意,我要向大家致最深的歉意。

舊曆年前夕,我在休假期間赴美向台灣同鄉進行多場演講,主題是公民運動與台灣未來發展,就在二月十五日達拉斯的演講中,提及有關陳前總統政治獻金的議題,一時想起多年前的一則獻金傳聞,即脫口而出,但因年代久遠,記憶並不精確,且未經過查證,對陳前總統造成困擾與傷害,在此我要向陳前總統表達最誠摯的歉意,此一疏失乃本人要全部承受。

因為思慮不週造成這樣的結果,並非我的本意,也因有愧發言人之職責,因此我昨日即辭去發言人一職以示負責。希望不要因為這個事件,讓社會更值得被討論的重要事情失焦。我會深切虛心反省,也會秉持初衷,堅持信仰價值。感謝各位的關心與指教。1040310

※你可能還想看:
爆扁收建商巨款 徐佳青辭民進黨發言人
扁遭爆收錢 蔡正元:特偵組該做什麼?
徐佳青美國演講爆陳水扁收錢/影片摘要
收建商巨款?特偵組早已清查陳水扁海內外財產
徐佳青爆收建商錢 扁怒想寫遺書抗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