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遭抗議 取消「覺得胖」符號

2015/3/11 07:29(3/11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由於遭到眾多網友抗議,原本臉書(Facebook)表情符號欄選項內的「覺得胖」(feeling fat),已遭刪除。

住在費城的女子懷恩嘉頓(Catherine Weingarten)上個月在Change.org發動網路連署,要求臉書取消「覺得胖」的表情符號。她的陳情理由是「胖並不是一種感受」。

懷恩嘉頓指出,「覺得胖」圖檔有著胖胖的臉頰與雙下巴,雖然用意可能是出自幽默,但對於正在對抗飲食失調症的患者,以及對自己身體充滿負面思想的人,卻可能造成傷害。

這項網路連署獲得1萬6758名網友連署,臉書今天發表聲明宣布,已經將「覺得胖」表情符號刪除。聲明中也寫道,會持續傾聽回饋意見,讓大家透過臉書表達各種想法。

懷恩嘉頓的網路連署專頁今天也打出「勝利」紅字。1040311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洩隱私 小心6地雷
臉書按讚 悄悄洩露你的個性
臉書動態客製化 廢文少來煩
臉書性別不受限 開放用戶「自己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