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代號孫中山 大阪電影節最佳電影

2015/3/15 21:01(3/15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動代號:孫中山 大阪影展奪2大獎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國片「行動代號:孫中山」今天在第10屆日本大阪亞洲影展榮獲最佳影片獎及觀眾票選獎。當最佳影片獎公布片名時,導演易智言感到驚訝萬分。

第10屆大阪亞洲影展今晚在大阪市的ABC Hall舉行閉幕典禮。本屆影展,在競賽單元,來自台灣的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奪最佳影片獎及觀眾票選獎。導演易智言得知獲得最佳影片獎的瞬間,感到很驚訝。

易智言眼眶泛淚地說:「這3天在大阪過得很愉快,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這部影片能在日本上映,讓更多人觀賞。」

影展的評審委員長、香港導演彭浩翔表示,「行動代號:孫中山」得最佳影片獎的理由是,這部影片透過少年的惡作劇偷竊案,清楚地描述了台灣社會的政治情勢、市民的生活。台詞簡潔有力,年輕演員們充分地發揮了細膩的演技。

主演這部電影的兩位小將詹懷雲和魏漢鼎才16歲。聽聞得獎後,他們很高興地說:「謝謝大家」。

「朝日新聞」記者伊藤惠里奈在電子版新聞報導說,她個人也特別喜歡「行動代號:孫中山」。報導指出,易智言於2002年執導「藍色大門」,捧紅了人氣男星陳柏霖。現在詹懷雲和魏漢鼎是否能成為活躍亞洲影壇的男星,值得關注。朝日新聞將於20日的晚報介紹專訪易智言及男星的內容。1040315

行動代號孫中山 大阪電影節最佳影片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導演易智言作品「行動代號:孫中山」,今晚在日本大阪電影節獲得最佳影片和觀眾票選獎,易智言表示很意外,期許台灣電影加油。

「行動代號:孫中山」繼2014年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獎、第51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後,今天又在大阪電影節奪下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為台灣電影爭光。

易智言表示,得獎很意外,但期許台灣電影和他自己都繼續加油。

「行動代號:孫中山」記敘2名台北最窮的高中生,都想要偷走儲藏室中廢棄的孫文銅像。這是易智言暌違多年,繼「藍色大門」後再度延續對青春題材的熱忱,透過質樸的故事呈現社會貧富差距的議題。

而善於發掘素人演員的易智言,則是在西門町找到兩位相貌清秀的主角,在片中演出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

這次和易智言一同前往大阪電影節的還包括電影中的2名男主角詹懷雲和魏漢鼎,魏漢鼎說,「謝謝大阪電影節,觀眾都對我們好熱情得獎很開心,我會繼續加油的。」

詹懷雲說,「可以到大阪參加影展很開心,遇到很多人也認識了很多人,大阪的觀眾們都很熱情,收到了很多小禮物」,他還誇大阪的章魚燒跟拉麵很好吃。1040315

(中央社網站)國片「行動代號孫中山」今晚在第十屆日本大阪電影節,接連獲得最佳電影以及觀眾票選獎。「行動代號孫中山」導演易智言也因此片,於去年連續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本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