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文正李晶玉控慈濟施壓 辭正晶限時批

2015/3/16 23:06(3/17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6日電)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今天宣布辭去主持棒,並在社群網站批評慈濟向媒體施壓。

「正晶限時批」由彭文正和他的主播妻子李晶玉主持,近來關注慈濟爭議案,日前才因標題寫「台灣邪教橫行」,遭民眾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NCC去函要求限時回覆。

有媒體報導,由於「正晶限時批」一直砲轟慈濟,所以慈濟在上週向壹電視董事長練台生表達關切,練台生也要求編輯部與彭文正夫妻溝通,但想不到溝通的結果竟然是彭文正和李晶玉都離開。彭文正和李晶玉的請辭在昨天就用藏頭詩透露消息,昨天節目結束後藏頭詩有著「黑手來了、不如歸去」8字。

彭文正今天缺席節目,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寫「慈濟封得了壹電視,封不了我的口,更封不了社會大眾的悠悠之口」。

他指出,慈濟證嚴法師弟弟王端正今天下午發表4點聲明,分別為在內湖開發案取得社會共識前,將暫時撤銷開發案;為了推動環境復育與保護,將配合北市府規劃,廣邀專家、學者和擴大公民參與,將傾聽各方意見。

彭文正發表個人觀點表示,一邊開記者會,一邊施壓媒體老闆,要媒體配合演出「慈濟已退讓,大家到此為止」的溫馨劇。

他問慈濟,海外的資產登記在誰的名下?善款為什麼在美國炒股票?有沒有投資全球最大軍火商?有沒有投資菸商?「慈濟請回答社會大眾以上問題。你關得了正晶限時批,究竟還是會被全民限時批。」

記者晚間聯絡彭文正,但對方未接手機,也暫無法聯繫上李晶玉。1040316

※你可能還想看:
節目下標「台灣邪教橫行」遭檢舉 彭文正臉書這樣回
慈濟內湖園區撤案 爭議一次看懂
內湖撤案 網友:柯P一句話讓整個慈濟都震驚了
慈濟內湖園區撤案6點事項 組織變革財務公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