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503航路 3/29啟用

2015/3/20 15:48(3/20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路於3月初延後啟用後,大陸今天重新發布M503航路「飛航公告」,宣布將於29日啟用。陸委會隨即表示,考量兩岸良性互動,可理解陸方作法。

但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指出,「我方應有之權益,政府仍將堅持,並持續關注相關航路之執行動態及掌握並監控相關飛航情況,確保我方空防安全及台灣民眾安全與福祉。」1040320

陸委會:陸M503航線29日啟用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已知會M503航線29日啟用,目前看來沒飛航安全危險性,且這是國際民用航道,中國大陸軍方不會使用。

夏立言下午在立法院答復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節如質詢說,對方18日通知M503航線將於今天宣布29日啟用。兩岸經這段時間協商,對方已按國際公約精神與規定調整很多。

他說,目前看來飛安沒危險性,國軍也能充分掌握。

此外,陳節如詢問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能否訪台等問題。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達賴是大家尊敬的精神領袖、也是西藏政治上的精神領袖,政府這兩個角度都要考量。1040320

民航局:大陸M503航路29日啟用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交通部民航局今天表示,已接獲大陸通知,將公告M503新航路29日啟用,航機實際飛行時將往大陸方向西移6浬。

民航局說,依兩岸民航主管部門有關M503航路溝通達成的初步結果,大陸將在今天下午5時發布M503航路相關的「飛航公告」(Notice to Airman, NOTAM)。

根據陸方將發布的飛航公告內容,M503航路29日啟用;航機在實際飛行M503航路時,依公告往大陸方向西移6浬飛航。

民航局表示,後續雙方航管單位將依國際民航規範及雙方既有的飛航管制協調機制辦理;如有航機偏航台灣,民航局將通報緊急航情資訊給相關單位,確保區域飛航安全。104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