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災區食品違規輸台 午後奶茶下架

2015/3/24 20:27(3/24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4日電)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今晚證實,日本福島核災地區5縣食品,已進入台灣,但是依規定不准輸入,現正核對食品清單,並準備請原能會檢測輻射污染。

面對輻射食品把關漏洞,食藥署現在緊急處理中,晚間將初步公布可能有問題的日本食品,採取預防性下架。

此外,新竹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們接獲通報,包括盛裕、太冠、勵拓、上煬公司及其下游三燦、柏泓、恩旺、昶緯公司,輸入日貨產品製造地為已公告暫停受理輸入報驗受輻射污染的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市。

新竹市衛生局派員前往轄內惠康、愛買、新光三越新竹超市等日系百貨、日系商店、餐飲店等計18家,目前已下架產品241品項,有一番杯麵、麒麟午後奶茶、宇治抹茶綠茶飲、金牌元氣家咖啡-摩卡、龜甲萬醬油等商品,衛生局將持續追查下游名單,並通知業者即刻下架回收,停止販售。1040324

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 新北扣70項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4日電)日本受輻射污染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生產的醬油、餅乾、泡麵、調味品,被發現更換生產地標籤後進口台灣,遭新北市府衛生局查扣70項產品。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4日晚間發布新聞表示,稽查發現黏貼標籤上,中文標示的製造廠所在地,與覆蓋之日文原文所標示的製造廠所在地不符。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經比對後,包括盛裕、勵拓、上煬、太冠及其關係企業,進口的產品,包括醬油、餅乾、泡麵、調味等產品,有70件品項,中文標示被換成東京、北海道、大阪與美國等地生產,原文標示原產地不符。

衛生局說,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自民國100年3月20日後,就因為輻射因素,遭台灣公告為禁止進口的地區。

衛生局也公告品項在衛生局網站,這些產品分別為頂好超市、松青超市、日藥本舖等商家所銷售,衛生局已經要求必須在10天內下架。商家必須公告受理退費。1040324

※你可能還想看:
非福島食品產地輻安 擬要日官方證明
漏不停的輻汙水...成了核電廠廢爐的極大障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