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及利亞大選 博科聖地狂殺41人

2015/3/29 11:42(3/29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布加28日綜合外電報導)奈及利亞今天舉行史上選情最緊繃的總統選舉,全國有數百萬人共襄盛舉,但傳出激進分子博科聖地殺害41人,包括1位議員,並在東北以威嚇手段阻止數百名民眾投票。

美聯社報導,其他選舉暴力情事方面,警方說南部河流州(Rivers)發生政治動機的凶殺事件,3人遭槍殺死亡,其中1人為軍人;東南部投票所也發生兩起汽車炸彈事件,所幸無人受傷。

與博科聖地(Boko Haram)有關的攻擊全發生在東北部。軍方昨天才宣布已將這個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清出各大中心聚點,包括他們稱為伊斯蘭哈里發國的總部。

破曉前,博科聖地激進分子入侵波諾州(Borno)城鎮米瑞加(Miringa),放火焚燒民宅,並在民眾逃離濃煙時開槍射殺。州長謝蒂馬(Kashim Shettima)在記者會上表示,攻擊事件造成25人罹難。

目擊攻擊的米瑞加居民說,博科聖地「稍早傳來消息,警告我們不要透過參與今天選舉的方式來鼓勵民主」。

警方和當地首長表示,戈貝州(Gombe)城鎮貝林(Biri)和杜庫(Dukku)也有14人命喪這個極端組織的攻擊之下。

根據反對派聯盟地方選舉官員,死者包括戈貝州議員阿里(Umaru Ali)。

警方也表示,博科聖地攻擊戈貝州城鎮貝林博拉瓦(Birin Bolawa)和貝林福蘭尼(Birin Fulani)的投票所,2名選民死亡。目擊者表示,持槍歹徒高喊,已經警告過大家不要投票。(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40329

※你可能還想看:
奈及利亞選舉暴力 投票所爆炸
讀卡機故障 奈及利亞大選延長投票
3月6日,博科聖地屠村 奈及利亞東北殺68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