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蒨蓉登阿帕契 勞乃成記大過法辦

2015/4/3 15:09(4/3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日電)陸軍軍官讓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引發關注。陸軍司令部副司令潘家宇今天召開記者會時,坦承陸軍有多項缺失,率員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昨天爆出1名軍官帶藝人李蒨蓉到AH-64E阿帕契直升機廠房拍照,嚴重違反國軍資安規定。陸軍司令部今天下午在桃園大漢營區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情形,由陸軍副司令潘家宇中將主持。

潘家宇表示,單位的門禁管制、保密措施有多項缺失,一定會全面檢討,他也率與會同仁道歉。1040403

李蒨蓉登阿帕契 軍方:會有第2波懲處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劉麗榮桃園3日電)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陸軍司令部公布5人懲處名單,軍方被問到是否有第二波懲處時表示,在充分檢討後,一定會再有相關懲處。

李蒨蓉3月29日到桃園龍潭的陸航601旅,竟登上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事後還在臉書貼出照片,還出現具機密性、軍方向來不允許媒體靠近拍攝的直升機儀表板,引發輿論譁然。

陸軍司令部下午舉行記者會,懲處航特部中將指揮官陳健財被記過1次、航特部601旅少將旅長簡聰淵記過2次、601旅上校參謀主任談家成因是當天基地留守主官,被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601旅作戰隊中校隊長曾明雄記過2次;帶李蒨蓉一行進入營區的中校副隊長勞乃成,被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

被問到是否還有第二波懲處名單?軍方表示,絕對會做充分的檢討,包括進入的門禁管制,到棚廠管理,等待時間調查結果後,一定會有相關懲處。

軍方也表示,會對於手機資安等規定,有更嚴密的規定;另外,全案已交由桃園地檢署偵辦,軍方會全力配合。

軍方表示,由於勞乃成為高階軍官,所以才能夠帶人進入棚廠內參觀。

陸軍副司令潘家宇中將也向社會大眾致歉,對於如此優秀的高階軍官,卻不遵守規定,犯下嚴重錯誤表示遺憾。1040403

※你可能還想看:
李蒨蓉登阿帕契 陸軍增懲處層級
李蒨蓉讚宅神好建議 盼阿帕契開放參觀
李蒨蓉阿帕契留影 宅神:繳稅是給明星拿來玩和炫耀的嗎?
留影阿帕契 李蒨蓉臉書遭鄉民灌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