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廣圻:軍人操守有問題列汰除對象

2015/4/5 17:36(4/5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5日電)軍中風紀事件頻傳,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召集各軍司令及國防部的聯參次局長召開檢討會,要求按規定懲處品德、操守有問題的官、士、兵,並檢討列為汰除對象。

國軍近期發生多起軍紀事件,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上午召集各軍司令及國防部的聯參次局長舉行檢討會議。據指出,高廣圻在會中甚為不悅,要求各單位對於品德、操守不佳者,應列為汰除對象。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轉述,高廣圻要求各單位深切反省,尤應針對相關疏失及社會各界指正,虛心檢討改進,勿辜負國人的期許。

羅紹和說,自4月2日爆出陸軍601旅航特部軍官勞乃成私帶親人進入軍營,以及東引前指揮官楊嘉智涉性騷擾等軍紀事件後,高廣圻多日來除掌握相關調查及處置外,並要求妥慎處理。

今天又因陸軍八軍團連長涉性騷擾及海軍艦指部志願役士兵在營區喝酒狂歡,高廣圻召集各單位主官,要求相關單位須以嚴肅的態度檢討改進。

羅紹和轉述,高廣圻認為國軍形象須要全體官兵共同努力,但往往因少數人的違法犯紀,致使所有人的努力瞬間化為鳥有,他深感痛心。

羅紹和說,高廣圻認為國軍長久以來無論是內部管理、資安管控、門禁會客管制等,均已訂有相關的規範,但由於少數單位未能落實,少數官兵漠視,造成違法犯紀情事的發生。

高廣圻希望各單位要從制度面、架構面探討問題,力求改進。高廣圻強調,官兵的良窳是影響戰力的根本,對於品德、操守有問題的官、士、兵,除按規定懲處,並檢討列為汰除對象。1040405

※你可能還想看:
阿帕契重地變樂園 孩童嬉戲全都錄
阿帕契風波10多人遭境管 4人疑出境
東引指揮官涉性騷 撤職靜候調查
悔過室過得比貓熊還爽?國防部:不為懲罰 無爽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