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開宅這樣租 第一次申請就上手

2015/4/6 19:50(4/7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招租的捷運聯開宅,將於4月7日至21日開放申請,不限台北市民,共計570戶。申請前別忘了備齊所需文件,以下5個問答教你如何第一次申請聯開宅就上手。

Q:聯開宅的申請時間是?
A:4月7日至4月21日。
線上申請網站(點此進入) 7日上午9時開放;如果採書面申請者,切記要在21日下午5時前親至或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提出申請。

Q:誰可以申請租用聯開宅?
A:不限台北市民,只要是20歲以上45歲以下、在台北市就業、就學的青年也可申請。

但有幾個限制請注意:
1.本人、配偶、戶籍內直系親屬及其配偶均無自有住宅。
2.家庭年收入低於40分位點(103年度為119萬元)。
3.平均每人每月不得超過本市最低生活費標準之3.5倍(103年度為5萬1779元)。
4.本人、配偶、戶籍內直系親屬及其配偶目前無承租國宅、公營住宅或社會住宅。
※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11類特殊身分者仍有10%保留名額。

Q:一定要網路申請嗎?還有哪些申請方式?
A:有3種方式可以申請。

1.網路申請:全程直接線上申請;也可線上填表再郵寄或親送相關文件。
2.書面申請:向都發局索取或於網路下載申請書,填寫後寄回。
3.現場申請:備妥相關文件後,親自或委託他人至都發局南門辦公室辦理。

申請簡易步驟:
確認想選的房間→填寫預約登記清單→選擇基地→選擇房型→填寫選屋順序清單→填寫申請表單→上傳附件→送出資料完成登記(記下登記編號,日後可查詢)

Q: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A:除了申請當下填寫的資料外,必須另外附上戶籍資料、財產清單相關文件。

Q:在哪裡可以看到這些聯開宅的地點、室內格局及周遭環境?
A:目前開放申請的有捷運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小碧潭站 4處聯開宅,共570戶。(點擊各站名稱可看3D環景)

如果想要前往看屋,4月8日至10日也開放民眾「預約」賞屋,向都發局申請看屋(賞屋專線:23212186轉0再轉3)。1040406

※你可能還想看:
聯開宅出租遭抗議 林洲民批自私台北人
捷運聯開宅會破壞區域行情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