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帕契風波 勞乃成之父哽咽鞠躬道歉

2015/4/9 10:09(4/9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阿帕契案引發關注,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今天出面,哽咽落淚並鞠躬向全體同胞道歉。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案持續延燒,陸軍軍官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上午10時親上火線,對外說明他的想法。

陸軍航空特戰部軍官勞乃成帶親友進入營區引起軒然大波,勞乃成除了是阿帕契的種子教官,也是將門之後,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曾任陸軍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1040409

勞乃成惹風波 父哽咽致歉三度鞠躬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9日電)陸航軍官勞乃成帶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引發關注。勞乃成父親勞則康今天公開向外界三度鞠躬道歉,哽咽表示父子兩代接受國家栽培,對不起國家和國軍。

陸軍航空特戰部軍官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姊姊勞乃慧今天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開記者會。勞乃成私帶親友進入營區引起軒然大波,桃園地檢署偵辦中。

勞則康表示,這幾天從媒體報導看到,601旅甚至全體國軍的軍譽受到嚴重傷害,各級長官也受到非常嚴厲的處分,整起事件成為目前全國高度關注的話題,造成大家不安,他深感不得不出來面對大家說明。

勞則康說,勞乃成事件已經浪費太多的社會資源,造成大家困擾,他謹以家長身分代表勞家和邱家向全體同胞道歉。勞則康並鞠躬道歉。

勞則康表示,他們父子兩代受到國軍栽培,讓國軍受到這麼大的傷害。講到此,勞則康語帶哽咽表示,他對不起國家、對不起國軍,並二度鞠躬。

勞則康說,本案正在調查,會要求勞乃成全力配合、坦誠面對,勇於承擔一切責任,家屬也會完全配合司法調查,尊重國防部所有的決定。

第三,勞則康表示,希望勞乃成深切改過,不放棄任何機會爭取繼續留在軍中,貢獻專長所學;萬一留不下來,也會要求勞乃成,如果還有退休金,要全數捐出作公益,義務擔任志工,將專長傳承下去。

最後,勞則康以退伍老兵身分,鄭重提出呼籲,對於犯錯的人,應該接受應有的懲處,但絕對不可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對於盡忠職守的國軍應給予適當尊重,才是國家之福。

語畢,勞則康三度鞠躬,向全國同胞致上深深抱歉。

記者會中,勞則康也一度拿出手帕拭淚。他的右眼也可明顯看到紅色血絲。1040409

駁靠爸族 勞則康:勞乃成靠自己努力

(中央社台北9日電)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今天說,外界可以去查證,即便當年他還在軍職,「我都從不到他(勞乃成)部隊去」,他沒有為兒子做過任何一次關說;勞乃成是靠自己的努力,「跟我完全無關」。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案持續延燒,陸軍軍官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上午10時親上火線,對外說明他的想法。

勞則康除在記者會哽咽落淚並向全國同胞鞠躬道歉外,也接受媒體的提問。

對於外界質疑勞乃成在軍中是靠父親的關係,勞則康提出澄清。

他說,儘管有傳言,但大家可以去查證,即便當年他還在役的時候,「我都從不到他部隊去,因為會形成他長官的困擾」。

勞則康說,大家可以去查證,他在部隊服役的紀錄,「我沒有任何一次為我兒子做過任何一次關說,所以我兒子,能夠到美國去受訓,是靠他自己的努力,跟我完全無關」。1040409

※你可能還想看:
勞乃慧:非權貴 弟弟是正直認真的人
阿帕契風波 旅長親友團應無違規
李蒨蓉登阿帕契 10星37顆花共20將校受懲
高廣圻請辭 馬總統慰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