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洲民批台灣假文創 藝術家淪二等公民

2015/4/13 20:25(4/13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在臉書砲轟文創業者。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文創多年荒腔走板,所以有感而發發文。

林洲民在臉書上發文,砲轟台北充斥假文創園區,包括「餐廳加餐廳加餐廳」的華山、「史上最大附屬設施」的三創、「還我森林」的大巨蛋,以及「董事長隔海喊話談分配利潤」的松菸。

他也寫說,國家不應該用那些「無本求暴利」的私人資本來成就國家的「假台灣文創」,也呼籲那些沒有意願成就台北文創的董事長們,搭乘黑頭座車離開台北。

他強調,「台北那些不背名牌包的藝術家們需要空間來創作!有你們在,那些台灣藝術家永遠都是二等公民」。

林洲民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原本說,「這是我的有感而發,不便回應」;但他後來表示,「我的概念是,私人企業很難有心把文創、文化搞好,這麼多年來都是某種程度的荒腔走板,認為政府應扛起這項責任,所以我就是有感而發」。

針對松菸議題,文化局長倪重華則說,松菸分為古蹟、BOT兩大部分,而文化局自認在古蹟這塊做得很好,完全沒有商業,他們也將松菸當成是品牌,因為BOT只是台北文創的一部分。

倪重華認為,都已經與富邦簽約了,這條路還是得繼續走下去,因為BOT讓政府、民間共同開發,出發點是好的,只是社會氛圍變了,因此還是需要雙方相互調整;他也說,我把松菸當成是我的小孩,所以我的態度就是維護這個品牌,選擇用軟性溝通不希望被負面爭議損傷。1040413

※你可能還想看:
蛋糕肥皂都是 蔣友柏:討厭文創兩個字
蔡明忠:松菸文創若賺 市府分潤OK
聯開宅遇抗議 林洲民:台北人瘋了嗎
台北大改造影片 林洲民:同仁自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