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全球當機 金融專家在電腦前傻眼

2015/4/17 20:46(4/17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社技術部門表示,訂戶使用的彭博終端機今天因「全球網路問題」而當機,美聯社指出,顯然是技術問題所致,當機時間達2個半小時。

受此影響,英國政府被迫延後原訂30億英鎊(44億美元)的債券發行。

全球各地金融中心用戶一窩蜂湧入推特(Twitter),抱怨終端機突如其來的當機後,彭博技術人員開始進行修復作業,台北時間今天下午5時45分左右,部分終端機恢復訊息提供。

法新社聯絡到的1名彭博技術部門員工指出:「在特定情況下,用戶可能會遭遇到問題,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已恢復作業,但就我的瞭解,我們今天仍遇到連線問題。」這名員工說,確實當機原因仍不明。

倫敦、新加坡與紐約等金融重鎮的企業與財金專業人士,在彭博當機後立即察覺此一狀況,並以同等的速度在社群媒體表達關切。

彭博終端機提供世界各地訂戶全球股市、大宗商品、匯率及衍生性產品市場的動態資訊,其中有許多訂戶本身是全球金融界的交易員及策略師,他們把彭博的服務視為至關重要的工具。

法國外貿銀(Natixis)駐倫敦債券策略師迪佛賽(Rene Defossez)負責每天的預測與諮詢模式,他說:「(當機)真的讓每個人都亂了方寸。」

彭博系統當機極為罕見,許多金融專業人士的螢幕空蕩蕩一片時,發現什麼事也不能做,表情呆若木雞。

分析師說,歐洲交易量因彭博當機而下滑。(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417

※你可能還想看:
更多財經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