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使號將撞擊水星 結束11年的太空旅行

2015/4/18 15:45(4/18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2004年前發射的水星探測太空船「信使號」(MESSENGER),預計將在這個月底功成身退,並將以撞擊水星地表的方式,結束這長達近11年的星際旅程。

信使號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2004年8月3日發射的探測衛星,目的是為了研究水星表面的化學成分、地理環境等科學探測,在2011年3月18日進入水星軌道,信使號研究團隊在2008年7月3日宣布,信使號發現水星的散逸層擁有大量的水存在。

NASA在2012年間也曾公布信使號拍到水星表面照片,其中有個隕石坑看起來像「笑臉」的表情符號。而在這之前也曾捕捉到看起來像幼兒電視節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中餅乾怪獸的水星隕石坑。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新聞網指出經過十多年的飛行,信使號上的科學儀器運作仍非常正常,但受燃料將耗盡,且受太陽引力的影響,雖多次進行飛行軌道修正,仍可能在4月30日的某個時候,或未來數月內,不可避免地撞上水星表面。

天文學家預估月底信使號燃料耗盡後,在水星重力的牽引下,以時速1萬4076公里的狀態下,高速撞擊水星背對地球的那一面。也因此無法從地球觀測到信使號墜毀在水星表面的那一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