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黨籍確定 國民黨敗訴定讞

2015/4/23 15:31(4/23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3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由於中國國民黨遲未補呈律師委任書,最高法院今天裁定駁回上訴,國民黨敗訴,全案定讞。1040423

國民黨未補律師委任書 黨籍案遭駁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3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由於中國國民黨遲未補呈律師委任書,最高法院今天裁定駁回上訴,國民黨敗訴定讞,本案宣告落幕。

最高法院裁定指出,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三審採取強制律師代理制度,國民黨遲未委任律師為訴訟代理人,最高法院10日發函國民黨,要求10天內補正,國民黨卻遲未補正,上訴不合法,裁定予以駁回,全案告終。

全案緣於王金平遭國民黨以關說為由開除黨籍,因此打官司確認黨籍,一、二審法院都判決王金平勝訴。國民黨繼續上訴最高法院,但因期間黨主席換成朱立倫,王金平律師曾遞狀要求朱立倫表態是否承受訴訟,最高法院去函國民黨要求陳報。

朱立倫於2月25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王金平黨籍案無需再委任律師承受原訴訟,王金平確認為國民黨同志無疑義,原黨紀處分交由新考紀會研議。1040423

黨籍案勝訴後 王金平32字真言表心跡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3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今天勝訴。外界關注他的下一步,王金平引用王禪老祖真言「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強調一切都要順其自然,勉強不來。

中國國民黨102年9月11日對王金平做出撤銷黨籍處分,王金平向台北地院提起「確認中國國民黨黨員資格存在」民事訴訟,一、二審都獲勝訴。國民黨去年10月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王金平下午與媒體分享王禪老祖真言「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渡,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強調一切順其自然,任何事情都勉強不來。

黨籍案塵埃落定,外界更關注王金平接下來的動向。王金平下午接見賓客及主持朝野協商後,都有人高呼「王總統」、「選總統」。

對此,王金平重申,他還沒說要選,也沒說不選。「明天要決定的事情,不用今天決定」。

雖然國民黨指出,有意參選的同志必須先行領表,才能領取黨員名冊以及印有關防的連署書。但據了解,王金平陣營已經先著手準備連署書,目標3萬份。「凡事做好準備,以便萬一要用,才能第一時間準備齊全」。104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