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胡會10周年 郝龍斌:兩岸共創雙贏

2015/4/25 12:34(4/25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南京25日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在「連胡會」10周年研討會上表示,國共兩黨對後代子孫的重責大任就是維繫兩岸和平持續發展,達到兩岸雙贏、互利共榮境界是共同努力的願景。

郝龍斌表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當年毅然接受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邀請到大陸進行和平之旅,讓兩岸關係轉危為安。儘管連戰當時受到非常多的壓力與批評,但事實證明,打開兩岸僵局,兩岸不僅可以維持和平,也可以透過智慧讓兩岸在和平穩定前提下,共同發展、共創雙贏。

郝龍斌表示,「連胡會」願景中也包括台灣民眾念茲在茲的國際空間問題。如今台灣的國際空間雖然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已經獲得初步改善。

郝龍斌說,國民黨是負責任的政黨,如何使兩岸紅利均衡分配是國民黨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前關切的重點。

郝龍斌和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上午共同主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回顧與展望─紀念『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發布10周年」研討會。

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和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於2005年4月29日進行國共兩黨60年來首次會談(連胡會),會後發表新聞公報,其中包括「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