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監視器抓違停 柯文哲:已打定主意

2015/4/28 18:03(4/29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的構想,有法官撰文投書媒體反對。柯文哲今天說,民主國家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但這件事他已經打定主意。

柯文哲日前在交通會報上提出「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想法,希望在違停熱點用監視器舉報違規停車,引發是否侵犯隱私的爭議。

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今天投書自由時報表達反對,表示行政機關長期漠視個資法對於個人資料的保護,自認英明神武的政府以追求效率或公共秩序為名,毫無設限的監控人民生活,讓他想起英國名作家喬治.歐威爾在「一九八四」書中,描述「老大哥」就在你身邊的情境。

錢建榮並說,違停熱點不應派警員24小時站崗或用監視器舉發違規,應該是檢討該地點違停的合理性,以及想辦法在附近增加人民可以停車的地點。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安1號演習,會後受訪時表示,法官有不同的意見「這很正常」,民主國家看法都一樣才是奇怪的事情。

媒體詢問,法官認為裝監視器不具證據力,是否考慮改方向?柯文哲表示,民主國家每人可以表達意見,但「這次監視器我已經打定主意」,不是全面使用,只用在違停熱點。

柯文哲說,如果叫警察去當稻草人站崗抓違停,他寧可擺個監視器在那裡看,因為他個人非常反對「當長官的不把人力當人力在用」,上次他就很生氣,因為敦南派出所幾乎所有警員都24小時在當稻草人,不愛惜部下,他寧可用監視器來看就好。

他表示,不會把北市1萬4000支監視器都拿來開罰單,因為主要目的還是用在治安和交通,所以是依據特殊情形去使用,他還是滿務實的。1040428

※你可能還想看:
遠雄喻北市府IS 柯文哲:不必謾罵
爭取採訪自由 記者要柯文哲管好警察
柯文哲未穿西裝 宏國市長:這就是一個工作的人的態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