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執法輪功事件 柯文哲與里長拍桌互嗆

2015/4/29 18:33(4/29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信義區里長座談,西村里里長嚴長生提出法輪功長期在台北101占地擾民時,與柯文哲起了口角,兩人拍桌互嗆,柯文哲一度發怒要離席,但仍按捺脾氣回座。

嚴長生受訪時表示,法輪功多年來在101前占地打坐,妨礙市容,而且根據他調閱法院的資料,法輪功也有動手打愛國同心會,因此他在座談會當面質疑柯文哲包庇法輪功,認為柯文哲在上任當天為法輪功羞辱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

據了解,嚴長生在會議中質問柯文哲「誰打誰?法輪功打人嘛!我這邊有證據」,柯文哲回應「法輪功如果打人就帶走,有沒有問題?」嚴長生又問「法輪功跟你什麼關係?你為什麼替他背書、替他撐腰?」,柯文哲說「法輪功打人一樣帶走」,嚴長生回嗆「奇怪耶!」

嚴長生說,柯文哲聽不進他的意見,倆人吵了一陣後,柯看起來很不高興,用力拍桌並大聲說「不談了!會議結束!」,站起來往門口走,要離開。他也不甘示弱拍桌子說「你不要走!」,隨後柯文哲又回座。

嚴長生表示,他還有反映「里長自治條例」,認為條例草案只是抄襲現行的「里鄰長服務要點」,且許多條文不正確,像是其中提及「里公文批閱及處理」,但里長沒有行政權,根本就不能批公文,柯文哲也聽不進去。

不願具名的與會人士表示,柯文哲與嚴長生是比較大聲討論,柯文哲的確有一度作勢要離席,但仍按捺脾氣,抓抓頭又走了回來,回應里長意見,並說「大家來合照」,緩和氣氛。最後柯文哲與參與座談會里長大合照,僅嚴長生先離開未合影。

對此事,民政局表示,法輪功的部分,柯文哲有當場向信義分局裁示,暴力就不對,不管是誰打誰,一樣標準辦理,反正不容許打人的事情發生;里長自治條例方面,其實已在3月底從議會撤回提案,民政局接下來會到各區開說明會,聽取里長意見。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柯文哲一貫的態度,就是不要怕有衝突,但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會將里長的意見做成未來施政參考。1040429

※你可能還想看:
警方執法 勸離101前法輪功成員
陸客101傳搶廁所打架 影片全都錄
陳佩琪不漂亮?柯文哲:是要多漂亮
用監視器抓違停 柯文哲:已打定主意
調降建商囤屋稅 柯文哲:非圖利是合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