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萬名車迎娶不稀奇 用火車才吸睛

2015/5/2 14:15(5/2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日電)怎樣的迎娶,才能為一生一次的婚禮留下回憶?台灣鐵路局學習司機員的許洋豪的大喜之日,租下台鐵48年古董車「光華號」作為禮車,開到新娘邱子晏家門前的榮華車站風光迎娶。

「叭!叭!」化身成為禮車的光華號,今天上午緩緩開抵內灣支線竹東鎮榮華站,遠遠可見火車頭上貼了「囍」字,以及大大的「Wedding」卡通圖案,讓等待已久的親友開心鼓掌,新人也帶著祝福步上列車,場面熱鬧溫馨。

台鐵資料顯示,許洋豪是第4起包下火車當禮車的案例,但對於已經退出營運的古董列車光華號來說卻是首例。親友們開心的幫這輛「禮車」佈置,除了在外觀綁上紅色彩帶做為裝飾,車內也掛上可愛圖案吊卡與氣球,讓這年近50的古董火車變得好有氣氛。

由於退役的光華號已不再開行固定班次,因此吸引許多媒體與鐵道迷到場拍攝,記錄這「火車迎親」的難得畫面。鐵道迷商先生說,這是一輛見證歷史,並搭載台灣人共同記憶的列車,一早就從新北三重趕來,記錄這難得的畫面。

曾是竹科新貴的許洋豪,全家與台鐵淵源深厚,爸爸為台鐵萬華站務員,姐夫則是台鐵局電力調配員,耳濡目染下,自己也愛上火車,在就讀國立交通大學機械研究所時,還擔任學校社團「鐵道研究會」會長。

許洋豪交大機械所畢業後,就到新竹科學園區工作,成為年薪近新台幣百萬元的「電子新貴」,在一次聯誼活動中認識新娘邱子晏,西元2013年時,他決定放棄高薪工作,考上台鐵列車司機員,如今要邁向人生另一旅程的重要時刻,決定交由台鐵列車來完成這項任務。

「這是已退休的光華號,首度為婚禮復出」,台鐵表示,許洋豪租下光華號,從內灣支線榮華站出發,途中停靠竹中、新莊、北新竹、內壢等站搭載親友,最後抵達終點樹林站。包車價格是以行駛區間滿座費用來計算,每人票價113元,4個車廂共240個座位,總計約2萬7120元。104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