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大甲媽繞境 柯文哲:彰化都是黑道

2015/5/2 22:10(5/2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加「內湖媽祖煙火藝文祭」,談到曾參加大甲媽繞境,原本穿著警察背心的員警,在神轎進入彰化後,就會換成「刑警」背心,因為「彰化都是黑道」。

柯文哲離開會場時受訪時解釋,是因彰化搶轎搶的嚴重,警方才會換成刑警背心。

「內湖媽祖藝文煙火祭」晚間在內湖舉行,媽祖神轎在內湖區內繞境,碧湖公園內也施放煙火慶祝,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應邀出席。

日前因漂流木備受外界矚目的內湖分局長張夢麟也出現在現場,原本有媒體想讓兩人合照,但因柯文哲延後抵達,並未和張夢麟碰到面。

柯文哲在台上致詞時說,曾參加大甲媽繞境,且跟著步行,且觀察到一件事,就是原本穿著警察背心的員警,在神轎進入彰化後,就會換成「刑警」背心,因為「彰化都是黑道」。

因為神轎比較晚抵達,柯文哲和謝長廷等人苦苦在台上等候神轎進入碧湖公園旁的廟宇。柯文哲也在神轎抵達後,施放煙火後10分鐘準備離去。

柯文哲離開時接受聯訪時,媒體提問,關於在台上說「彰化都是黑道」和是否因等候神轎入場太久而心情不悅。

他頻搖頭,直說「沒有,亂講」,並沒心情不好。至於行程活動延遲,柯文哲說,拜拜很難預測,這很難準時,所以不會因此覺得心情不好。

柯文哲說,大甲媽神轎進入彰化後,搶轎搶得很嚴重,所以員警就會穿上刑警背心。

媒體提問,是否覺得醫師和護士應納入勞基法?他表示,用意很好但執行有困難,因為「開刀開到一半要換人很難」。1040502

※你可能還想看:
安檢拆柯家 柯文哲:我家是我在用的
柯文哲:醫護人員納勞基法有困難
用監視器抓違停 柯文哲:已打定主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