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玫瑰疑流入化妝品 初步評估免驚

2015/5/3 20:46(5/3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被檢出DDT的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原料毒玫瑰疑似流入化妝品原料,食藥署初步認為對人體影響極微,將評估各國資料,評估需否有進一步措施。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今天表示,地方衛生局調查,直火烏龍玫瑰茶檢出DDT,來源疑似是台南詠昇堂公司的玫瑰花瓣,問題玫瑰花瓣也出售給化工業者,疑似作為化妝品原料。

食藥署長姜郁美晚間指出,初步了解,國際間並未規定化妝品成品農藥限量,也沒有植物萃取原料分級或類似規定,將繼續蒐集確認歐盟、日本有無資料,再評估國內是否須採取相關措施。

姜郁美表示,玫瑰花瓣用於化妝品,主要是精油類,其萃取方式主要是水蒸餾,即使含有農藥,經此過程也不會到成品中,目前精油的國家標準中沒有農藥規定;如果化學合成的香精,不會用到玫瑰花瓣。

她說,香皂若添加花瓣,洗澡時會沖掉,而且人體皮膚是自然屏障,可大幅度阻隔農藥進入人體,如果直接加花瓣來沐浴,花瓣並非化妝品,沐浴用水量大,對人體影響極微。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