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文創要市府買回 蔡明忠沮喪

2015/5/4 16:53(5/4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面對松菸文創案爭議,台北文創發言人劉麗惠今天說,富邦董事長蔡明忠心情「沮喪難免」,也不排除會影響後續投標BOT案的意願。

松菸文創案歷經4次談判破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談判就是討價還價,他認為蔡明忠還是有良心的人,要找機會與蔡明忠直接溝通,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

劉麗惠今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向媒體說明狀況,面對媒體詢問「董事長的心情」,她說,「沮喪難免」,也不排除會影響後續富邦投標BOT案的意願。1040504

柯文哲:蔡明忠有良心 直接跟他談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松菸文創案歷經4次談判破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談判就是討價還價,他認為富邦董事長蔡明忠還是有良心的人,要找機會與蔡明忠直接溝通,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

北市府專案小組與台北文創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松菸「權利金問題」及「產業進駐類型」兩大議題協商,但經4次協商會議未獲共識。

文化局要求台灣大哥大5月1日前退出文創大樓,業者目前仍未退出,文化局已開罰每日新台幣5萬元違約金;台北文創則發出聲明表示,市府可考慮鑑價買回文創大樓,雙方朝合意終止契約的方向進行協商。

文化局長倪重華上午向柯文哲報告松菸文創案,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柯文哲指示把松菸文創BOT合約上網公布,北市府也要做好將台北文創大樓鑑價買回的準備。

柯文哲下午出席「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全國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談判本來就討價還價,他要找機會跟蔡明忠溝通,他也覺得很多事情要回歸到合約面解決。

對於台北文創建議市府鑑價買回的強硬聲明,柯文哲說,他發現談判會很僵,常常是因為底下的人要表現給老闆看,因此談判上都非常強硬,反而直接跟老闆談都沒那麼嚴重。雙方老闆談一談,松菸案應該很快可以解決。

至於將松菸合約公告上網,是否希望換人來做?柯文哲表示,還沒有到那程度。他現在做法就是公開透明,因為要跟企業談,最終也是要民意支持,所以就先把有關條約、公文等文件全部公開。

柯文哲說,他認為蔡明忠「是良心還有的人」,且蔡本身企業獲利率很高,所以蔡對松菸不是那麼在意,只是說怎麼做對大家都有好處,因此他認為松菸談判還好辦。

若松菸真的要鑑價買回,柯文哲說,北市府真的要調錢還是有,但這不是最好的方法。他重申,談判本來就討價還價,不會講一次對方就全部照做。

媒體詢問,何時要跟蔡明忠談?柯文哲說,那也要大家都有空,他也要先想一下要談什麼。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