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屬一中 朱立倫:依憲法是屬中華民國

2015/5/5 10:55(5/5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5日電)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同屬一中」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屬於中華民國,但「各表」有不同的定義、不同的內涵。

朱立倫4日上午在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朱習會」。

朱立倫今天上午主持新北市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表示,他昨天一開口就把百年歷史講得非常清楚,從國父孫中山推翻帝制、創立中華民國,到抗戰,以及台灣悲慘的在1895年甲午戰爭後割讓給日本,還有1945年後發生的228事件、白色恐怖事件,直到台灣的民主自由、多元社會等,都跟習近平提了。

朱立倫說,外界指控的「同屬一中」,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但「各表」有不同的定義、不同的內涵。

他說,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而且就1992年「92共識」論述的前段是「一中」,後段有不同的定義與內涵,就是「各表」。

朱立倫表示,不需要斷章取義、惡意扭取,最重要的是面對未來。

朱立倫說,兩岸上個世代是從對抗、對立走向和解,這個世代不僅要和平,更重要的是要合作。

他說,希望兩岸攜手合作,讓台灣有更多的國際空間,包括參與亞投行、一帶一路等,會中都有非常正面的回應。

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事關國人、事關未來,要清楚表達2015年後的未來10年、20年要怎麼做。

他說,建議不要糾葛在上個世紀、上個世代,應該要面對未來,為下一代謀幸福。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