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測非選作答爭議 將酌情給分

2015/5/7 20:39(5/7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英文科非選擇題部分,作答位置引起爭議,測驗中心今天決議「酌情給分」,如果答案都正確,但填錯位置,最多扣4分。

統測英文科非選擇題有3題、5個答案(第1、2題各為2個單字,第3題為重組好的句子),答案卷作答區卻是5題的欄位,造成考生困擾。

測驗中心委員會今天經過約3小時的討論,以合議制、不記名投票、多數決的方式做成「酌情給分」的決議。

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表示,委員認為試題和答案卡說明是相當明確的,考生應該「依題號答題」,但考量到今年是第一次共同科目英文科考非選擇題,且「非常湊巧」地考了3題,原先答案卡卻設計了5題的欄位,造成誤認的疑慮。

按照規定,3題應各填在前3個作答空間中(第1、2題各有2個答案),第4、第5欄位則應空白。但許多學生是將5個答案,分別填在5個欄位。

測驗中心決議,如果考生答案正確卻填錯位置,每一題酌減1分。也就是說,3題、5個答案中第一個答案不受影響,其他填錯位置各扣1分,最多扣4分。

邱上嘉進一步解釋,在考生全數答對的狀態下,原本因填錯位置將扣16分,今年酌情只扣4分。1040507

※你可能還想看:
統測英文科作答位置混淆 恐1/4考生寫錯
統測命題缺失多 全教總籲正視
統測首見英文非選 考題多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