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食品進口 林永樂:2次交涉無破局

2015/5/14 13:38(5/14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4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針對日本食品進口措施,台日協商沒有破局,日本食品一樣可以輸台,且雙方針對調查偽標事件已有些共識,台灣希望日方可以盡快有調查結果。

據日本媒體報導,台日對口機關昨天在台北舉行的協商破局,明天起日本食品停止輸台成定局。

林永樂中午接受媒體訪問,說明台日雙方各在東京及台北開過兩次會議,協商沒有破局,大家就是要克服困難,目前協商繼續進行,雙方也已有些共識,台灣方面希望日方對偽標事件對外要有一個交代,「才會考慮後續開放」部分。

他強調,日本食品沒有停止輸台,只是要有產地證明,而特定區域食品則要有輻射安全證明。

台灣在2011年三一一東日本大震災之後,禁止福島、櫪木、茨城、千葉、群馬核災5縣的食品進口。5月15日起,台灣要求這5縣以外的食品須附產地證明,東京都、靜岡縣等特定地區生產的水產品、茶葉、嬰兒食品等3大類逾800項的「高風險產品」要附輻射檢測證明。104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