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鐵地下化都更通過 反對者批市長獨裁

2015/5/14 18:28(5/1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在對嗆、拍桌、場內衝突中,台南市都委會今天通過台南鐵路地下化都計變更,將再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陳情意見一併送呈。

台南市政府全力推動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下午開會審議南鐵都計變更案,由兼任都委會主委的市長賴清德主持會議;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學生代表、及支持南鐵工程的人,聚集場外表達訴求。

都委會先開放5名反對代表進入都委會場,每人發言3分鐘,反對代表陳致曉疑發言時間冗長,超過20分鐘,遭到制止,結果引發衝突,王偉民、陳致曉、徐世榮等3名代表被警方架出場。

自救會及學生代表痛批賴清德粗暴,且不承認都委會決議,下午4時許解散離開市府。台南市都委會則持續開會討論,且在下午5時許完成審議。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都委會審議東區及北區都市計畫變更,主要是因應未來鐵路地下化的需求,討論提案包括東區及北區各1個主計畫及2個細部計畫。

他說,都委會召開前,小組會議已開了7次,也請100多人到場陳述意見,都委會召開時再請仍有意見的人,有些順利發言,有些人棄權沒有進來。

賴清德說,經過審議,都委會全體一致同意將議案送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繼續審議,民眾意見也一併處理。

對於反對群眾痛罵獨裁,賴清德說,市民受委屈就沒有好話,他可以理解,也會持續溝通。台南市都委會依法召開,也依法送內政部都委會,這都有法律依據。

至於反對代表徐世榮被警察架離都委會,賴清德說,警察進入都委會是維持秩序,若是徐世榮自認沒有受到尊重,他可以道歉。1040514

※你可能還想看:
南鐵都委會大暴走 3反對代表被架出場
反南鐵東移群眾抗議 要蔡英文出來講
賴清德:南鐵案和林欽榮無關
反南鐵東移 拆遷戶提3訴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