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浩雲:珣珣媽未恰當用安全椅

2015/5/15 17:58(5/18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5日電)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洪浩雲今天表示,批評珣珣媽媽不是他的本意,他發文是認為,「慈馨媽媽」這個獎頒得不恰當。

洪浩雲傍晚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接受訪問。

他說,當初發文是因為有醫療界的朋友,分享珣珣媽媽獲得「慈馨媽媽」獎,朋友們覺得不是很舒服。

他表示,珣珣當初是因為沒有恰當使用安全座椅,並且珣珣媽媽沒有在專業人員協助下,任意移動珣珣,造成珣珣脊髓損傷,雖然後來珣珣媽媽很認真照顧珣珣,但哪個母親不是認真的照顧自己的小孩。

洪浩雲說,珣珣媽媽是高人氣網路部落格寫手,經營的粉絲專頁很有人氣,「慈馨媽媽」獎是不是因為她知名度比較高,所以把獎頒給她?他認為,「慈馨媽媽」獎頒得不太恰當。

他說,批評珣珣媽媽不是他的本意。不過,洪浩雲也說,珣珣媽媽善用媒體資源,藉此得到很多社會資源,例如像是醫療上只要某些治療無法使用,就會開記者會爭取協助、「取暖」。

洪浩雲說,「身為醫療人員,不是很贊同這樣的作法」。

他說,網路文化一定有正反兩面的意見,他在網路上從來不會刪除他人留言,但聽說珣珣媽媽會刪除他人留言,這不是很公平的作法。

洪浩雲認為,刪除他人留言,就是在網路上摀著別人的嘴巴,是言論自由的迫害。

至於珣珣媽媽說,洪浩雲指「拿捐款買最大間房子」一事,洪浩雲說,買房子的留言並沒有講到誰,但後來發現會造成誤會,因此在下面已經立即澄清。

洪浩雲說,當初以把媽媽打成重傷為例非常極端,但不把問題放到極端值討論,好像就得過且過,而且沒有舉極端的例子,「可能大家也不太關心我在講什麼」。1040515

珣珣媽:很後悔參加慈馨媽媽獎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珣珣」的媽媽和醫師洪浩雲隔空對話,珣珣媽今天下午在臉書說,「洪醫師,我發現你對感情這一塊是沒有感覺的」。對於引起爭議的獲頒「慈馨媽媽」獎,她也說,很後悔參加授獎。

住在嘉義縣民雄鄉的5歲女童珣珣,民國102年1月間因車禍,造成頸部以下癱瘓,住院治療400多天後,奇蹟似逐漸好轉,隔年4月底返回民雄老家。

洪浩雲對於珣珣媽獲得「慈馨媽媽」獎一事,日前在臉書貼文說,「既然把自己的女兒搞成癱瘓都可以拿獎,那我母親為這國家栽培出一個外科醫師,有什麼理由沒有資格獲獎?」

洪浩雲今天出面受訪表示看法。珣珣媽下午也在臉書貼文說,「當初嘉義市脊髓損傷協會慈馨媽媽的提名,我真的婉拒多次」。

珣珣媽說,「洪醫師,我曾經在私訊裡跟你對話,我發現你對感情這一塊是沒有感覺的,你認為我在討''拍拍'',我不能理解的是你可以針對我沒有資格受獎發表高論,但你為什麼要重複附上兩年半前我們發生車禍的新聞和細節」。

她說,「你不只傷害了我,而是傷害了一群愛孩子的人」。

她也對珣珣說,「媽媽則是真的很後悔參加授獎」。1040515

※你可能還想看:
用我孩子的命換你的命 媽媽醫師血淚實錄
高齡產婦控疏失 陳志堯醫師灰心離職
珣珣媽:車禍對方閃紅燈沒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