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菌生理食鹽水 流向台北榮總9院所

2015/5/19 11:47(5/19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9日電)「永豐」生理食鹽水遭到細菌污染,已有8名病人注射後發燒,食藥署今天說,已知同批號273A79D的食鹽水,流向台北榮總、桃園壢新等9家醫院診所。

這9家醫院診所名單為:台北榮總、新竹及汐止國泰醫院、桃宏其婦幼醫院、桃園壢新、台南璟欣婦幼醫院、嘉義慶昇醫院、高雄張清雲小兒科診所、林口文合骨科診所,問題食鹽水已停用並下架。

據食藥署掌握,同批次共有1088盒、每盒50裝,共有5萬4400支。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組藥品組科長陳可欣指出,昨天中午接獲台北榮總通報,8名不同病房的住院病患使用「永豐」生理食鹽水後,出現不明原因發燒,今天陸續接獲其他院所通報使用同批問題食鹽水,尚未出現新增病患。

台北榮總抽驗17件問題食鹽水,其中2件培養出環境中常見的革蘭氏陰性桿菌,食藥署責成地方衛生局分頭至永豐、相關醫院診所,抽取20至30支問題食鹽水樣本,檢驗確認是否微生物污染。

陳可欣說,不清楚事件原因是永豐在生產過程遭到污染,還是院所感染管制疏失,檢驗結果將在2到3週後出爐。1040519

染菌生理食鹽水 已造成12人發燒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9日電)「永豐」生理食鹽水遭到細菌污染,已知同批號273A79D產品流向台北榮總、桃園壢新等9家醫院診所,已造成台北榮總12個人注射後發燒。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出,已接獲某醫院通報「疑似院內輸液感染事件」,共造成12人感染,檢出「皮氏羅爾斯頓氏菌」,病患都集中在同一家醫院。

台北榮總稍晚說明這起輸液感染事件,病患分屬於不同病房,均在治療中。

疾管署說,這種細菌只生長在水裡,一般人不會感染,傳染方式為伺機性感染到免疫力差的病患,發生型態往往是院內呼吸道患者集體感染,可能導致敗血症、菌血病、肺炎。

食藥署說,截至今天上午,已知同批號273A79D的食鹽水流向台北榮總、新竹及汐止國泰醫院、桃園宏其婦幼醫院、桃園壢新醫院、台南璟馨婦幼醫院、嘉義慶昇醫院、高雄張清雲小兒科診所、林口文合骨科診所,問題食鹽水已停用並下架。104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