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車禍悲劇 凸顯成衣工人困境

2015/5/19 16:46(5/19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邊19日綜合外電報導)柬埔寨官員今天說,1輛載有成衣廠工人的廂型車今天早上通勤時遭巴士撞上,造成至少18人喪生,20多人受傷。

新聞網站Asian Correspondent提供的影片,可見車禍現場貨車被撞得面目全非,屍體橫陳的景象。

柬埔寨道路向來以危險著稱,工人運動集體聯盟(Collective Union of Movement of Workers)主席席納(Pav Sina)說,成衣工廠工人為了省錢,每天都搭乘過度擁擠的車輛通勤。

他告訴法新社:「載送工人的車輛每個月都會發生這種交通事故。」

柬埔寨成衣業替知名西方品牌代工,已受到一連串抗議薪資和工廠工作條件的罷工及示威活動衝擊。

薪資、安全問題和工作條件的爭議時有所聞,有時會演變成暴力衝突。

產值數十億美元的成衣業在柬埔寨雇用約65萬人,是貧窮的柬埔寨重要的外國收入來源。

美聯社引述柬埔寨交通部報告指出,交通事故位居柬埔寨國人死亡原因第一名,去年就有2000多人死於交通事故。(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