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趙藤雄一身酒氣來談判

2015/5/20 15:01(5/20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昨天為大巨蛋案拜訪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等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怒批遠雄「太傲慢」,「誰跟他(遠雄)有共識」,趙藤雄「昨天來一身酒氣,不曉得在講什麼」。

趙藤雄昨天與鄧家基會談,會後議約小組成員與遠雄副總蔡宗易受訪時都說,雙方對於安檢、議約、權利金等三大部分均有初步共識,要找第三公正單位進行安檢。

大巨蛋案看似有解,但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不提昨天會談結果,只說從3月到現在,大巨蛋對捷運和古蹟的監測值都超過行動值,遠雄卻「用一張紙就回覆我們」,他忍無可忍,感到「憤怒」,這一兩天將考慮斷然處置大巨蛋,也就是「停工」。

由於柯文哲態度與遠雄明顯有落差,媒體詢問昨天跟趙藤雄會談沒講到這些?柯文哲表示,「昨天來一身酒氣,不曉得在講什麼,我是沒遇到他」。

至於三大共識,柯文哲回應「誰跟他有共識,先把安全解決」。

稍後受訪的鄧家基則說,參與的市府同仁有聞到酒氣;至於是否為趙藤雄本人?鄧家基則表示不清楚。

媒體詢問,為何會談結束後,雙方卻各說各話?鄧家基說,這是一個開放社會,「出門之後大家都可以各自表達,但要講市府立場,我是親身參與者」。1040520

趙藤雄一身酒氣?遠雄:保留法律追訴權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指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19日一身酒氣去北市府會談。遠雄企業團駁斥柯文哲昨天不在場,是何人聞到酒氣及轉述?遠雄認為這是公然污辱,要透過法律追訴權利。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昨天為大巨蛋案拜訪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等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怒批遠雄「太傲慢」,「誰跟他(遠雄)有共識」,趙藤雄「昨天來一身酒氣,不曉得在講什麼」。

遠雄嚴正駁斥,19日會商時市長並不在場,市府內部成員何人聞到?是誰轉述?給予市長錯誤資訊?無端指控涉及誣衊、公然污辱。遠雄將透過法律追訴權利。

遠雄企業團重申,遠雄巨蛋公司已於5月18日發函說明對捷運板南線的監測及改善施工方式,就勘查意見、指示辦理、觀測系統、工法等共6份函文及1份補充資料,並非市府所稱以「一張紙」說明。

松菸古蹟修護計畫也已於5月15日提送市府,共357頁涵蓋文化局文資委員建議、遠雄修復改善計畫等。也非市長所稱「一張紙」。

遠雄企業團指出,目前捷運絕對安全無虞,大巨蛋施工單位持續加強監測,長期觀測裂縫變化及速率,由於開挖範圍屬黏土層,監測數值浮動不規律,但都遠低於捷運局內控管理值(20毫米),都在安全控制範圍,社會大眾及市民可以放心。

遠雄企業團說,依照捷運局內控管理值(垂直行動值)為20毫米,遠雄內部自行工程稽核標準為2.0毫米,嚴格10倍的安全要求,是為遠雄自行就工程補強檢討參考,並非捷運局法定標準。

就監測值已達行動值(2.0毫米)部分,目前遠雄企業團所採取措施包括PC強度由2000PSI(磅/立方英寸)提高到4000PSI、基礎版強度由4000PSI提高到5000PSI、緊急區原排定進度(PC+基礎版)為20天到30天,調整為24小時趕工,進度縮短為8天到10天、捷運隧道監測頻率由每週兩次提高為每日觀測,目前均執行中。

待補強措施及監測數值穩定後,遠雄巨蛋公司將提報後續修復計畫。 104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