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聶隱娘坎城入圍 侯孝賢10年磨出武俠片

2015/5/22 12:57(5/22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2日電)台灣導演侯孝賢以籌拍到殺青歷時10年的首部武俠片「聶隱娘」,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武打動作俐落,又具細膩美感,得獎呼聲高。

1947年生的侯孝賢,電影資歷超過40年,具備扎實電影專業訓練,是1980年代台灣新電影浪潮重要推手之一,首部執導電影是1981年「就是溜溜的她」,接連推出「兒子的大玩偶」、「風櫃來的人」、「戀戀風塵」等片,打響知名度。

「悲情城市」是侯孝賢代表作,1989年奪首座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也讓台灣電影首度獲國際影壇義大利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高獎項肯定,以電影敘事打開台灣「二二八事件」禁忌話題,促進社會關注公共議題;1993年「戲夢人生」獲法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再度揚名國際。

1995年以「好男好女」再奪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之後推出「海上花」、「千禧曼波」等片,2005年以「最好的時光」獲金馬獎年度傑出台灣電影工作者,2007年「紅氣球」是侯孝賢首部法語電影,以東方人際關係角度,探索西方親情關係。

推動國片不遺餘力的侯孝賢,2009年起擔任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主席,去年交棒給導演張艾嘉。

侯孝賢擅用長鏡頭、細膩手法,花10年完成的「聶隱娘」是他首部武俠片,改編唐代小說,耗資新台幣4億5000萬元,入選今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備受外界關注,侯孝賢說,拍過一次武俠片就還想再拍,「一定要拍到我心目中真正的武俠片」。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