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府國殤紀念遊行 中華民國旗飄揚

2015/5/26 08:41(5/26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5日專電)中華民國國旗今天下午在華府國殤紀念日遊行中飄揚;前空軍副總司令陳鴻銓更站在當年P-40戰機模型及中華民國國徽前、接受大家致敬。

美國退伍軍人中心(American Veterans Center)每年都於國殤紀念日(National Memorial Day)舉辦遊行,今年邁入第10屆,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及美國內戰結束150週年,下午的遊行活動中按時間順序、一路介紹至伊拉克戰爭,除向為國貢獻的所有軍人致意,二戰期間、美中同盟重要象徵的飛虎隊,也成遊行一大亮點。

華府榮光聯誼會再度參與活動,在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支持下,一架約原機1/3大小的飛虎戰機模型和巨幅國徽一同在遊行中亮相,最感人的是,當主辦單位介紹遊行車上高齡95歲的陳鴻銓、就是當年飛虎隊成員,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陳鴻銓特別站起來、向憲法大道兩旁的民眾揮手致意;而司儀除特別以「ROC, Taiwan」、介紹中華民國是當年抗戰同盟國,更以大使頭銜介紹貴賓席上的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TECRO),沈呂巡也向一旁美軍介紹陳鴻銓當年擊落2架日本軍機的英勇事蹟。

遊行活動也特別介紹二戰期間的同盟國成員,中華民國國旗排在最靠近貴賓席的隊伍中,飄揚在加拿大與英國國旗間。

這場遊行也展現美國社會對軍人的尊敬及對歷史的重視,沈呂巡受訪時指出,參與這場遊行不只要展現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參與抗戰,也希望年輕一代能了解,「沒有上一代的犧牲,就沒有今天的台灣」。

美國廣播公司(ABC)也透過集團頻道直播這場遊行,沈呂巡事先錄製介紹飛虎隊與中華民國、約一分鐘的談話,也在節目中播放,他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了解歷史真相與原貌,中華民國才是二戰時中國的代表,是美國的同盟國。

主演美劇CSI、長期投入退伍軍人事務的演員葛瑞.辛尼斯(Gary Sinise)不但為活動致詞,也參與遊行活動向軍人致敬。1040526

※你可能還想看:
圖輯》一寸山河一寸血 血淚抗戰全記錄
蔣中正領導抗戰 保中華民族獨立自由
青天白日飛虎機 飛越華府紀念二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