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10所大學擬漲學費 台大不跟進

2015/5/27 14:29(5/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逾10所大學傳出擬調漲學雜費,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表示,學校正努力開源節流,等到弱勢照顧更完善或經濟情況寬裕時再來談調漲學費,今年暫不跟進。

教育部依物價指數、可支配所得、薪資成長等指標,算出今年8月新學年大學學雜費基本調幅為1.89%,前一學年未調整的最高可漲2.5%,提出完善助學計畫、支用計畫者可漲3.5%,最近一次校務評鑑、系所評鑑全數通過者可漲5%,想調漲的學校,必須在5月29日前提出申請。

包括政大、長庚、台科大、實踐、大葉、淡江、遠東科大、崑山科大等10多所大學都傳出擬調漲學雜費。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天出席校內各類獎學金頒獎典禮時表示,台大今年暫不跟進調漲學費。

楊泮池表示,學費調漲應該要看社會富裕的情況,因此已請財務副校長去估算,等經濟成長率達一定程度時再談調漲學費,今年暫時不會跟進;現階段台大會先努力開源節流,自己先努力幫助學生,等到真的沒辦法或經濟寬裕時,才會談調漲。

楊泮池也表示,目前台大積極爭取校外資源,來幫助弱勢學生,如助學金經費就成長4倍,也推動希望計畫,盼透過推甄讓弱勢生入學,等弱勢照顧更完整,再來談調漲學費,也許大家比較能接受,而台大調漲學費的影響層面廣,因此考慮會更加周延,即使調漲學費,也會照顧到弱勢生。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