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MERS增6感染 幼稚園小學紛停課

2015/6/2 14:56(6/2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表示,南韓出現2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死亡病例,新增6人感染,兩週內總計25人感染。傳出感染病例的醫院附近小學與多間幼稚園宣布停課1週。

南韓已隔離700多名民眾。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總感染人數為1154人,至少434人身亡。

根據韓聯社,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通報新增6例MERS確診病例,其中包括1名發病身亡的女性,總計25人感染。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南韓病例數全球第3高,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世衛截至目前尚未對南韓發布旅遊或貿易限制。

不過1名保健福祉部官員表示,南韓邊界當局已針對隔離民眾發布海外旅遊禁令。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表示,已要求員工避免到中東旅遊;晶片生產商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則表示,將要求員工避免非必要的海外旅遊。

京畿道1間醫院傳出第1起MERS死亡病例,醫院附近的7所幼稚園與1所小學停課1週。

育有3子女的41歲婦女李玉貞(Lee Yu-jeong,譯音)說:「目前感染病例還侷限在醫院內,一旦發生院外感染,可能就會快速擴散。」「身為家長當然會擔心,媽媽們就是盡可能不讓小孩上醫院。」

一些旅行社已接到海外旅行團的訂單取消。1間旅行社說,含有300名中國大陸遊客的1個旅行團於本週取消行程,其他旅行社也說陸客紛紛取消赴韓。(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602

※你可能還想看:
MERS疫情失控 台將首爾列2級旅遊警示
南韓旅遊警戒提升 觀光局說明退費標準
MERS疫情低估 朴槿惠痛斥官員
MERS南韓2死2例三次感染 迅速蔓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