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市議員選立委 林義雄四問蔡英文

2015/6/4 12:29(6/4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4日電)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再度槓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林義雄不滿民進黨提名就任不到幾個月的市議員競選立委,直指這是錯誤的舉動;他今天四問蔡英文,希望作適當處理。

林義雄說,既然能提名就任不久的市議員競選立委,可見得蔡英文對於公職人員棄守職位並不在意,「如果蔡英文當選總統,是不是也會輕易地拋棄職位另謀高就?例如出任國際機構的重要職位或是其他大國的國家副主席、副總統等。」

林義雄在5月底曾公開指出民進黨提名現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競選立委違背了民主的基本倫理。

對此,梁文傑今天已決定退選,預計下午1時30分召開「宣布退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記者會。

林義雄上午再度出面,並質問蔡英文,「提名就任不及5個月的市議員參選立委是對是錯?如果是錯,為什麼還不改正?」

林義雄提到4月8和蔡英文餐敘時,蔡英文和他都同意市議員轉選立委實在不好,中央黨部事先未能防止也是疏失,「為何現在又再提名市議員競選立委?」

他說,民進黨提名競選立委的市議員不只一人,「這些議員都不知道這樣悖逆民主倫理?」他關注的是以民主為名的政黨,不應做出有悖民主倫理的事情,以免遭受掛羊頭賣狗肉的譏評,而不是就某一個案特加批評。

林義雄說好像大家都不關心、不討論市議員就任不到幾個月就競選立委的事情,如果大家好好討論的話,相信蔡英文會做適當處理。

對有人認為林義雄此舉是為了第三勢力,林義雄說,他就任公職以來遇到這種事情太多了,外界怎麼講隨他們去講,他希望民進黨改正錯誤的舉動,就這麼簡單。1040604

北市議員梁文傑宣布退選立委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退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不滿民進黨提名就任不到幾個月的市議員競選立委,直指這是錯誤的舉動;他今天四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希望做適當處理。林義雄5月底即公開批評民進黨提名現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競選立委,違背民主基本倫理。

梁文傑表示,由於林義雄多番公開指責他以市議員身分參選,所以他決定退選,原因是林義雄此舉已造成底基層動搖,他也不知為何而戰,所以決定退選,退選仍須黨中央決定,即日起停止所有競選活動。104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