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1名MERS確診患者 曾與千人接觸

2015/6/4 21:35(6/4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首爾一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患者曾與1千人以上接觸。1040604

首爾MERS確診患與千人接觸 疫情恐擴散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在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病例增至36起、3人不治、1600人被隔離同時,又傳出首爾一名MERS確診患者與1400餘人直接或間接接觸,疫情有可能進一步擴散。

韓聯社報導,據首爾市政府今天的消息,本月1日被確診感染MERS病毒的首爾市一名醫生,在出現疑似症狀之後仍多次參加各種會議和論壇等大型活動,與1400餘人直接或間接接觸。

首爾市政府一名官員表示,國家的防控防疫網絡出現漏洞,MERS疫情有可能進一步擴散。據悉,這名患者在接到自我隔離通報之後仍擅自參加大規模活動。

南韓當局今天證實,昨晚病逝的82歲老翁確認感染MERS,成為南韓境內第36個MERS確診病例,他因為氣喘和細菌性肺炎住院治療,曾與其他感染MERS病患住在同一病房。

南韓爆發沙烏地阿拉伯以外最大規模的MERS疫情,今天有超過1100所學校為因應民眾憂慮而停課,從幼稚園到大專院校都有,北韓則要求實施邊境檢查。

一名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說,南韓目前約有1600人接受隔離,大多數是居家隔離,部分人在醫療機構隔離。

在82歲老翁確認感染MERS前,南韓保健福祉部稍早說,今天再有5起確診,總確診數來到35例。

5月20日確診的南韓第1名MERS患者,是從沙國旅遊回來的68歲男子。

韓國當局已經因為此次應對疫情不力遭到批評,之前有一名感染者曾去打高爾夫球,另有一人還搭乘飛機到中國大陸。

南韓民眾人人自危,從首爾巴士和地鐵裡越來越多通勤族戴口罩就看得出來。

緊張氣氛也蔓延到國外,韓國觀光公社(Korea Tourism Organisation)今天通報,約7000名遊客取消南韓旅遊計畫,其中多是中國大陸與臺灣遊客。1040604

※你可能還想看:
MERS陽性反應 南韓20多名軍人被隔離
MERS疫情若升溫 世大運不排除取消出團
MERS演習 柯文哲:以前市長可能看不懂
韓MERS疫情 返台旅客:台灣媒體誇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