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國務院會美官員 蔡英文:溝通順利

2015/6/5 07:14(6/5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4日專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美國國務院內,與美方官員會面,雙方會談近1小時,而蔡英文步出國務院主樓杜魯門大樓後指出,和美方溝通順利。

這是台灣首次有總統參選人在美國國務院內、與美方官員會面。蔡英文會後在1名美方人士陪同下、與民進黨秘書長兼駐美代表吳釗燮、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Michael Fonte)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蕭美琴步出杜魯門大樓並接受訪問。

有記者問蔡英文,與2011年訪美時相較,這次她能走進國務院與美方人士互動,她是否感受到美方提升接待層級與規格?蔡英文僅說,「這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了,就這樣子。」

蔡英文從杜魯門大樓進出,據了解,和蔡英文一行人會談約1小時的就是國務院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記者問蔡英文「和布林肯會談、談了些什麼?」蔡英文回答「我們還是以台美關係的主要議題交換意見」。

蔡英文說,會談很順利,主要就台美雙邊貿易問題、經濟、國防、台灣國際參與及兩岸問題交換意見。

有人追問「布林肯對妳的論點是支持的嗎?」;蔡英文回答,過去和美方已多次交換意見,這次會面雙方對各自的立場及對方的想法,都有相當完整的表達與了解。

截至發稿,國務院未證實布林肯是否與蔡英文會面及會談內容;美方人士則指出,不會評論和蔡英文私下互動及談話內容。

離去前、還有記者問到蔡英文能站在國務院前接受訪問的看法,蔡英文則說,「老是甩不開你們,這是一個最大的問題、不是嗎?」 1040605

※你可能還想看:
小英訪美 陸駐美大使:有話為何不跟對岸說?
陸駐美大使發言 外交部長林永樂:不適當
夏立言:中華民國總統2300萬人決定
梁文傑退選立委 已知會蔡英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