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赦批槍決是算計 法務部:勿妄加揣測

2015/6/6 12:14(6/6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法務部昨天執行槍決鄭金文等6死刑犯,對國際特赦組織批判,次長陳明堂今天說,「法務部沒有政治計算,一切依法律執行,與所謂的政治算計、平息民怨無關,請不要妄加揣測」。

國際特赦組織昨天深夜表示,台灣槍決6名死囚,無法帶來正義。聲明指出,民眾對於日前無辜女童慘遭殺害的憤怒,這完全可以理解,但死刑從來就不是問題的答案。

特赦組織並認為台灣槍決6死囚是人權倒退的決定,無法帶來正義,這個決定透露出政府的政治計算,試圖以平息眾怒的方式贏回民心。

陳明堂示,有關死刑或廢除死刑在世界各國都有爭議,這需要各國國情、民情,還有社會狀況做為斟酌的餘地,國際公約也沒有規定或共識,要求各國「絕對」廢除死刑。

陳明堂強調,中華民國已廢除絕對死刑,相對死刑至少有7、8種以上,目前連美、日也都沒暫停死刑的執行。

陳明堂呼籲,廢死團體也應體會部分死刑犯求死意志堅強,體察被害人家屬長期等待司法正義實現所受煎熬,且社會大眾也紛紛要求法務部應依法執行死刑,以彰顯社會公義的呼聲,法務部確實是在法律救濟途徑已窮情形下,必須依法執行死刑的立場。1040606

※你可能還想看:
國際特赦:死刑從來就不是問題的答案
法務部:6死囚犯罪手段殘暴
槍決6死囚 廢死挺死齊聚法務部
死前一搏 3死囚伏法前提非常上訴遭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