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擊的巨人太暴力 陸官方列動漫黑名單

2015/6/8 19:28(6/8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上海8日電)中國大陸文化部今天公布含暴力、色情等元素的動漫黑名單,「進擊的巨人」等38部動漫在列,一度謠傳的「名偵探柯南」與「火影忍者」不在名單上。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大陸文化部8日公布首批暴恐色情動漫黑名單,台灣動漫迷熟悉的「進擊的巨人」、「死亡筆記本」、「學園默示錄」等38部動漫上榜,這些作品未來將從大陸網路上消失。

大陸文化部並宣布,樂視、愛奇藝、搜狐、優酷、騰訊、百度等29家網站,因提供含誘導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等內容的網路動漫,被給予警告、罰款等處罰。

大陸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劉強說,這次公布黑名單的主要目的是「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並告知社會和企業哪些動漫產品違規。

劉強表示,大陸文化部將嚴厲查處內容違規的網路動漫產品,健全動漫經營單位和網路動漫產品黑名單制度,對屢查屢犯的動漫經營單位,將勒令停止網路動漫服務,直至吊銷經營許可證。

對於「進擊的巨人」被列入黑名單,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感嘆:「感覺這日子已經沒辦法過了。」還有網友氣憤地說:「禁得越狠,自己的越差,最後還是擋不住想看的,結果就是幫助了別人的文化侵略。」

不過,仍有支持大陸文化部的網友寫道:「讚,幹得好。雖然只看過『進擊的巨人』,但也是覺得很血腥。」1040608

※你可能還想看:
進擊的巨人想說什麼?諫山創:每個人都要能跨越心中的那道牆
進擊的巨人故事情節,請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